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聞檢警要查 批發商:菜蟲不敢再抬價 菜價又砍半

聽聞檢警要查,批發商:菜蟲不敢再抬價菜價又砍半(記者簡惠茹攝)

聽聞檢警要查,批發商:菜蟲不敢再抬價菜價又砍半(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23 15:5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針對這次蔬果價格異常波動,宜蘭地檢署與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組成查緝小組,追查是否有「菜蟲」介入,趁機哄抬菜價。批發商表示,菜蟲可能一聽到要查,這幾天菜價瞬間砍半。

近來坊間菜價居高不下,高等法院檢察署指示各地檢方追查市場哄抬物價,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植和等人率同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前往宜蘭縣境內宜蘭市、羅東鎮果菜市場,詢問在場的批發商、菜農近來菜價漲幅情形,瞭解有無不法囤積商品、哄抬物價的行為。

批發商表示,颱風過後葉菜類價格漲幅很大,但是現在其實也已經慢慢回穩,菜價又掉了一半,20公斤的白蘿蔔從1千2百元掉到6百元,有些菜蟲可能也知道開始查價格,不敢再亂抬高價錢,早一點出來查就可以提早遏止他們。

批發商指出,葉菜類受颱風影響漲價是可以理解的,A菜、小白菜、青江菜價格漲了快一倍可是連紅蘿蔔原本10公斤大約300元左右,漲到要700元,就很難理解,去年颱風後最貴也才450元,怎麼今年這麼貴?

地檢署指出,今天除了調取相關國內產地蔬果進價等相關資料,也實際瞭解有無進口蔬果趁此波颱風災害,藉機哄抬價格或囤積貨品之行為,如發現有違反刑法第251條不法囤積商品、哄抬物價牟利等犯罪嫌疑時,將從重從速偵辦,以維護市場交易秩序,遏止不法歪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