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論Makiyo踹司機案 網友戰到上法院

2016/10/23 14:5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藝人Makiyo4年前與友人聯手毆打運將林余駿,引起輿論撻伐,擁有律師資格的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當時還跳出來替林打官司,不料後來賴素如因涉貪汙罪被聲押,Makiyo見狀反批賴「終於現形了」,此新聞被網友轉載到台大PTT八卦版後,引來不少網友討論、筆戰,一名江姓網友不滿推文太酸,各向詹姓、賴姓網友提告求償5萬元,台北簡易庭審理後認定兩人言論未達貶損名譽程度,將其駁回。

判決指出,Makiyo批賴素如的新聞被轉載到PTT後,江姓網友在底下推文「司機被踹幾腳賠償金比很多被撞死的還高超爽的」,接著有網友反問「你被踹到腦出血住加護病房救回來再給你錢你要嗎?」,詹姓網友見狀立刻「參戰」,接連推文「還沒被踹腦子就跟被踹完沒二樣他當然要」、「奇特言論未必是反串有些只是單純腦殘」等語。

而另名賴姓網友當時也推文「別以為言論跟大眾不同就很帥好嗎洨屁孩」、「你又知道Ma不是豪洨的?你他男朋友逆」、「你還是閉嘴吧阿鬼」等語,江姓網友認為自己平常就用相同帳號在網路上販售自編日語教材,兩人言論已經使本人名譽受到貶損,氣得一狀告上法院,各向兩人求償5萬元。

賴、詹開庭時強調,相關推文只是在評論新聞內容及回應其他網友言論,並無侮辱江男之意,兩人更反批江男長期在PTT使用多重帳號發表爭議言論,並大量提起訴訟,疑為職業訟棍;台北簡易庭審理後認定江男不足以證明自己名譽受損或精神上受有痛苦,加上本案刑事部分已不起訴,據此駁回江男之訴,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