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一支手機 逃逸外勞寧願被遣返

印尼籍逃逸外勞手機遭搶,擔心賠不起雇主,寧願被遣送回國也要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印尼籍逃逸外勞手機遭搶,擔心賠不起雇主,寧願被遣送回國也要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2016/10/22 06: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印尼籍外勞瑪莎20日晚間遭黃姓男子搶走自己與雇主的手機,瑪莎自知賠不起新機,寧願被警方起底遣送回國也要報案;21日下午黃男落網,雇主不但丟了手機,還可能違反勞基法遭罰款。

瑪莎去年在彰化當看護,但前雇主死亡,她擔心自己會被遭遣送回國,輾轉到台南當逃逸外勞,在北區某間住宅內照顧現任雇主一家,沒想卻遇上黃男登門搶手機。

30多歲的黃男有毒品、竊盜等前科,因為沒錢吸毒本來想打算找國小同學借錢,先偷了機車再偷車牌,不懷好意到了國小同學家,見瑪莎來開門,得知同學早已搬家,但黃男不死心,假借是雇主的朋友,要等雇主返家,要外勞領他進門。

黃男觀察一陣子後,發現只有瑪莎在家,趁隙搶走瑪莎及雇主的手機,瑪莎不甘心被搶,兩人一陣拉扯,瑪莎奪門而出,向鄰居求救,黃男也騎車逃跑;瑪莎為奪回手機,掄起鄰居泡茶桌旁的板凳,往黃男方向奮力一擊,不料遭黃男閃開。

瑪莎見手機被搶,擔心雇主責難,又賠不起新機,鄰居勸她報警,雖然她得知逃逸身分會被警方查出,但為了不用賠償新機,只好自投羅網。警方將瑪莎交給移民署後便著手調查。

警方21日下午在黃男住處埋伏,將黃男逮捕到案,黃男向警方供稱,因沒錢吸毒才會犯案,已變賣一支手機,訊後警方將他依搶奪、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影音

黃姓男子先偷了機車再偷車牌,最後犯下搶案。(記者王捷翻攝)

黃姓男子先偷了機車再偷車牌,最後犯下搶案。(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