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血病童救命錢被鄰居騙光 社區居民籌錢相助

里長廖國銘(右二)與南區區長鍾正光(圖右)探訪胡姓女童,並致贈慰問金。(記者張瑞楨攝)

里長廖國銘(右二)與南區區長鍾正光(圖右)探訪胡姓女童,並致贈慰問金。(記者張瑞楨攝)

2016/10/21 18: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社會充滿陷阱,也常見溫馨相助之情!台中市11歲的胡姓女童3年前發現罹患血癌,母親向親友籌措100萬元救命錢,卻被鄰居騙光,胡童的醫療費也陷入困境,儘管有善心的社區居民私下籌錢幫助他們,但仍無法支付醫療費,南區區長鍾正光今天下午與慈善團體前往探訪,鼓勵她勇於對抗病魔,醫療費的問題,他們會想辦法籌措。

胡童曾獲慈濟基金會的「新芽獎」,及102年度樹義國小「生命小勇士」獎,不過,她不太了解俗稱血癌的「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她說,3年前不斷發燒,媽媽為了照顧她變得很憔悴,常半夜惡夢驚醒後抱著她發呆,上月她再度發燒住院,看到媽媽很焦慮,相當難過,她很喜歡藝術課程,希望痊癒後,能做漂亮的手工藝品,送給關心她的人。

社區居民說,胡童發病後,她的媽媽向親朋好友借了100萬元「救命錢」,卻有一位鄰居聲稱,可以幫胡媽媽把錢存到利率高的地方,先賺一些利息,手術前隨時可領出來,不料,卻騙走這筆錢,雙方仍在訴訟中,社區居民得知後深感同情,私下捐錢幫助這家人。

中市政府南區公所調查,胡童的父親目前無業,20歲的姐姐是身心障礙者,全家只靠母親1人支撐,胡媽媽原本於電子工廠工作,月薪4萬餘元,電子廠倒閉後,目前靠打掃為業,以其財產與收入計算,這家人不符中低或低收入戶補助,只能依據「市民醫療補助」每年最高補助15萬,或依「弱勢兒少醫療費用補助」,每年最高補助5萬元的醫療費。

區長鍾正光說,區公所還在研擬補助中,不過,他擔心補助款仍無法支付龐大的醫療費,因此,他今天聯繫台中市南區慈善會理事長林慶芳,與南區樹義里里長廖國明等熱心人士,一起集思廣益想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