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盜獵柴棺龜 警險遭龜殼花蛇吻

為了救這隻幾將滅絕的柴棺龜,陳鵬旭小隊長險遭蛇吻。(記者陳恩惠翻攝)

為了救這隻幾將滅絕的柴棺龜,陳鵬旭小隊長險遭蛇吻。(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10/21 14:4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警察先生,我們爬山時發現,有人把籠子藏在草叢中,不知道要抓什麼!」保七總隊刑警大隊上午接到登山客檢舉電話,位於北市的中正山區邊坡,有不肖人士設置的捕鼠籠,立刻派員前往保育查緝,當場驚見1隻幾將滅絕的柴棺龜,遭誘捕意外受困於籠內,埋伏近6小時,直到傍晚仍不見獵人現身,最後只好將這隻柴棺龜攜回,並交由相關單位照顧或野放。

保七刑大據報後,昨天中午一行4人,依照登山客的檢舉,前往竹子湖海芋大道末端的中正山登山口附近埋伏、查緝,期間,刑警大隊的陳鵬旭小隊長躲在邊坡草叢,發現身旁花草晃動,原不以為意,直到一條保育類龜殻花蛇慢吞吞地從眼前爬過,當場嚇出一身冷汗,大聲驚呼:「夭壽唷,這命真的是賺到了!」 陳小隊長說,要不是今天突發奇想,穿上長筒雨鞋外出,才能避免遭到蛇咬,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保七刑大表示,柴棺龜是台灣原生陸棲性的淡水龜,同列為保育類物種,近年因為常遭非法捕獵,數量與日俱減,極需民眾的保護,特別要提醒遊客,在登山步道行走時千萬要提高警覺,若穿越草地,記得攜帶棍棒或穿著雨鞋等具防護性等物品以免發危險;如發現蛇類出沒,請保持冷靜,儘速遠離,千萬不要驚嚇或捕捉。

警方呼籲,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獵捕野生動物,不得以架設網具、使用陷阱、獸鋏或特殊獵捕工具等方法獵捕。非法獵捕、宰殺行為,依法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應避免因不當行為而觸法。

所幸警方防護得當,否則被龜殼花咬傷可不妙。(記者陳恩惠翻攝)

所幸警方防護得當,否則被龜殼花咬傷可不妙。(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