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車疑闖紅燈 撞死8旬老翁

砂石車疑闖紅燈,撞死騎機車的8旬張姓老翁。(記者彭健禮翻攝)

砂石車疑闖紅燈,撞死騎機車的8旬張姓老翁。(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6/10/21 14:1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舊義里大橋和苗140線路口,17日發生砂石車與機車碰撞事故,機車騎士82歲張姓老翁傷重不治;警方今天公布路口監視器畫面,呼籲各型車輛駕駛人要有防衛性駕駛觀念,大型車輛車除了留意內輪差外,人車經過十字路口,即便自身號誌為綠燈,也需注意橫向車道來車,以確保自身安全。

警方表示,這起交通事故,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初步分析,3輛砂石車由東往西出苗140線,前2輛砂石車於號誌轉變為紅燈前穿越,殿後的48歲王姓司機,見車隊隊友都已通過,疑似闖紅燈跟上,與騎機車由苗140線北往南、返台中市后里區的張姓老翁碰撞。

王姓司機駕駛砂石車,將老翁連人帶車,往逆向車道推撞,老翁頭部受重創,傷重不治。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張姓司機函送法辦,檢方訊問將他飭回。

警方說,砂石車疑未保持安全間隔及闖紅燈是肇事主因,呼籲各型車輛駕駛人要有防衛性駕駛觀念,大型車輛車除了留意內輪差外,車隊行進間應拉長安全距離,才不會來不及減速、搶號誌而違規,人車經過十字路口,雖然自身號誌正常,尚需注意橫向車道來車,以確保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