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警來不及受獎 遺孀今替他接受表揚榮耀

新北市警察局三峽義警中隊副小隊長謝文賓
因心肌梗塞辭世,遺孀李翊如(見圖)代表先夫領取這份殊榮。(警方提供,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三峽義警中隊副小隊長謝文賓 因心肌梗塞辭世,遺孀李翊如(見圖)代表先夫領取這份殊榮。(警方提供,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10/21 13:2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阿賓,我幫你把獎領回來了!」新北市警察局三峽義警中隊副小隊長謝文賓投身義警20年,他卻於將接受表揚前,不幸因心肌梗塞辭世,適逢新北市警局今天表揚資深民防、義警、義交、義刑,謝文賓遺孀李翊如代表,從新北市長朱立倫手中領過獎項,以這份殊榮,告慰在天之靈。

新北市警方說,三峽義警中隊副小隊長謝文賓於85年入隊,從事義警20年間,協助警方執勤,維護治安,每年春安工作都犧牲年假協勤,因資深及得眾望,由隊員晉陞副小隊長,今年5月9日不幸因「心因性休克」辭世,這次次獲頒資深民防人員,由遺孀出席代表領獎。

新北市警局今天上午表揚113位服務20年以上的資深民防、義警、義交、義刑人員,感謝他們對新北市治安、交通工作長年來的付出與努力,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逐一頒獎股勵。

朱立倫說,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數396萬為全國最多,警民高達1:553,遠高出台北市,市內面對交通環境建設的成長及治安犯罪手法的變遷,加上70%外縣市移民,上任後堅持「打造安全順暢城市」的核心價值,運用無限的民間自衛力量,彌補警力不足,他很感謝民防,義警,義刑與義交們,在治安維護、交通秩序維持、為民服務,關懷弱勢等的付出及奉獻,代替市民感謝大家。

受獎的113位協勤人員中,包含1位中隊長、7位副中隊長、7位分隊長、4位副分隊長及多位幹事、書記、小隊長等幹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