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法受理報案卻挨議員罵 基層警:躺著也中槍!

警方值班台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警方值班台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6/10/19 18:13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宋雨蓁,昨天陪同宋姓婦人前往樹林警分局報案愛女遭人猥褻,不料宋雨蓁卻因對流程有疑義誤解警方消極辦案,昨天她質詢市警局局長胡木源,痛批警方態度不佳、藐視民眾權益,基層員警喊冤指出「照程序做也會挨罵,實在是躺著也中槍!」

據了解,宋雨蓁昨早7點多陪同宋婦前往樹林警分局報案,值班台警備隊員警獲悉後,建議先行前往轄區樹林派出所調閱監視器釐清案發過程,兩人抵達樹林所發現事發地點沒有警用監視器,承辦員警請宋婦一同前往當地里長辦公室調閱畫面,但因宋婦趕著上班故協調另約時間報案。

承辦員警向宋婦詢問女兒放學路線及是否記下嫌犯特徵,打算先行前往調閱畫面,不料卻遭宋雨蓁質疑為何不先受理宋婦報案再行偵查,警方回應報案須由當事人提出,但此說法不為宋雨蓁接受,她認為警方辦案消極,事後並以此質詢市警局。

樹林警分局回應指出,因為警備隊主要負責分局駐地安全,屬於協助跟預備警力,受理報案功能較不完備,才請宋婦轉往派出所,而派出所同仁為了解詳細案情、避免轉述落差,才會協調等女兒有空時,再由宋婦陪同前來報案。

全案經警方偵查,發現宋婦女兒放學途中確遭1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尾隨,男子在家門前擋住去路並詢問「可以讓我摸嗎?」宋婦女兒受到驚嚇放聲尖叫,男子隨即逃離現場,由於男子並未碰觸女童也沒裸露身體,目前持續朝性騷擾偵辦中。

至於局長胡木源答詢時提到,警備隊應該也要能受理報案,對此新北市警局回應表示,由於部份單位由警備隊輪值大門值班台,將檢討現行相關規定,強化警備隊日後受理報案能力,至少要以通報轄區派出所前來受理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