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700卻被騙5000多元 女大生哀嘆:好貴的門票

女大生花了700多元買了一張在中山堂演出的舞臺劇門票(男言之隱)竟因此被騙了5000多元。(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大生花了700多元買了一張在中山堂演出的舞臺劇門票(男言之隱)竟因此被騙了5000多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10/19 13: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女大生日前花了700多元買了一張舞台劇門票,卻先後接獲誆稱歌劇院、銀行行員的詐團來電稱,因官方購票網站有誤,怕女大生個資會外洩要求至提款機前操作,女大生一時心慌竟依完全按對方指示因此被騙了5000多元才驚覺受騙,報案時哀怨表示,好貴的門票。

警方指出,女大生日前花了700多元買了一張在中山堂演出的舞臺劇門票,隨即接獲一名自稱台中國家歌劇院的服務人員來電稱,因為官方網站購買門票操作錯誤,怕女大生個資會外洩,會導致帳戶資料有損失,之後便要女大生等銀行後續通知。

果然後來就有自稱銀行服務人員來電,要求女大生至提款機前照指示操作,女大生一時心慌不疑有他,忘了自己買的是中山堂的表演門票竟完全依照對方要求操作,為此被騙了5000多元後才驚覺有異到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報案。

女大生哀怨表示,自己被騙轉出去的錢早就可以看好幾場表演,單純的想觀賞歌劇卻被詐騙比門票錢多好幾倍的代價,沒想到表演藝術工作竟變成詐團的詐騙手法。

警方表示,民眾上網購買物品、門票等東西時,除了要看賣家評價高不高,也要注意買的東西是不是太便宜跟市價落差太大,詐團也會利用操作錯誤分期扣款等方式要被害人至提款機操作更改等手法詐財,呼籲民眾接獲疑似詐騙電話除提高警覺冷靜面對,應先養成查證習慣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降低遭騙機率。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疑似詐騙電話除提高警覺冷靜面對,應先養成查證習慣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疑似詐騙電話除提高警覺冷靜面對,應先養成查證習慣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