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又有新點子!法院旁設「守法廣場」

魏明谷想在彰化地院週邊設「守法廣場」。(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想在彰化地院週邊設「守法廣場」。(記者顏宏駿攝)

2016/10/14 16:4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地院新院區今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司法院長賴浩敏親臨主持,出席的彰化縣長魏明谷提出新想法,他希望利用新院區週邊的空間,打造為「守法廣場」。

魏明谷說,為了讓市民有更寬廣的活動空間,他在南、北彰化各規畫一個大型的活動廣場,南彰化的大廣場位於新院區週邊,結合員林演藝廳和將來的地檢大樓(現愛買百貨,屬於國有地),可以容納超過5萬人。

魏明谷表示,台北市有一個「凱達格蘭大道」,彰化也應該有一個類似的廣場,而員林市彰化地院週邊,面積夠大,如果拿掉馬路上的中央分隔島,可以辦大型的展演活動。他說,因為地院和地檢署都設在員林市,市民長期以來養成守法觀念,所以命名為「守法廣場」。魏明谷是在彰化地院新院區落成啟用典禮時發展上述看法。

彰化地院辦公廳室建工程,含內部施工和公共裝置藝術,總經費近20億元,自101年7月23日動工,經歷蘇清恭、紀文勝兩任院長,今天舉行落成完工啟用儀式,司法院長賴浩敏親臨主持,典禮場面盛大。

舊彰化地院因廳舍老舊,空間侷促,因此覓地興建,新院區位於員林演藝廳東側,緊靠員林家商,新院區地上八樓,地下二樓,總樓版面積達1萬6千多坪,辦公空間大幅增加。一樓為聯合服務中心、刑事大法庭、民事大法庭,2樓為民事報到處,三、 四樓為法庭,五至七樓為各行政科室辦公室和法官辦公室,八樓則為大禮堂。

相關影音

魏明谷想在彰化地院週邊設「守法廣場」。(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想在彰化地院週邊設「守法廣場」。(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地院週邊都是國有地。(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地院週邊都是國有地。(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