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名政風主管上任 邱太三舉「兆豐案」期勉

法務部長邱太三(前排中)今主持新任政風高階主管聯合布達暨宣誓典禮。(記者謝君臨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前排中)今主持新任政風高階主管聯合布達暨宣誓典禮。(記者謝君臨攝)

2016/10/14 11:4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廉政署今天上午舉辦「新任政風高階主管聯合布達暨宣誓典禮」,共計有12名政風高階主管調動,由部長邱太三親臨主持及監誓,邱除期勉12名新任政風主管落實機關內部廉政工作,還舉「兆豐案」為例,強調主管機關必須善盡督導責任,所為不但須合乎國內法規,也要符合國際標準。

邱太三表示,政風人員有特殊的人格特質,他與廉政署長賴哲雄討論過後,認為應深化政風人員的核心價值,其中包含專業、熱忱、負責、關懷,以及公正等要素;此外,邱還舉美國社會心理學家費斯汀格(Festinger)所提出的法則,期勉在座的150位同仁,指「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控的,但我們能掌控另外的90%」。

邱太三指出,近年來,面對全球政治、經濟結構的改變,政風人員的角色,也必須從過去的「揭弊」,轉為「風險預警」,政風主管除了應帶領同仁反貪、防貪、肅貪,還要透過全體合作,化解機關風險因子,提升個人與單位的價值,藉此獲得人民信任。

廉政署強調,政府廉潔形象需靠政府機關與全體公務員共同努力,廉政是每個機關首長的責任,廉政署統籌並督導全國政風機構,讓政風人員以專業幕僚的角色,協助機關首長推動廉政工作,一步一腳印,點點滴滴累積工作成果。

新任的12名政風高階主管名單如下:交通部政風處處長陳康生、科技部政風處處長陳昌嶼、農委會政風室主任古嘉諤、國防部政風室主任許志雲、國安會秘書處政風室主任周志信、環保署政風室主任游國鑌、宜蘭縣政府政風處處長廖常新、客委會政風室主任蔡金發、新竹市政府政風處處長黃兆祥、考試院政風室主任鄧雅文、僑委會政風室主任章宗耀、南投縣政府政風處處長林子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