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幼兒園驚傳虐童 園方及教師否認

被指虐童的幼兒園。(記者歐素美攝)

被指虐童的幼兒園。(記者歐素美攝)

2016/10/12 19:27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歐素美/台中報導〕2歲半大的江姓男童到潭子一家知名幼兒園試讀3天,結果肚子、背上出現10多處紅腫傷痕,家長質疑孩子受虐,不滿園方叫家長帶孩子去收驚就好,向市府檢舉,園方及陳姓女教保員否認有虐童行為,強調是江童哭鬧時拉扯及抱緊時不小心捏傷,教育局無法接受,認為園方已違反「教保服務實施準則」,已依幼照法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江姓男童因姐姐就讀該幼兒園,本月3日也前往幼園兒就讀,不料,第3天家長接孩子回家,洗澡時發現男童腹部及背部出現10多處紅腫傷痕,家長表示,隔天到幼兒園了解,園長竟質問女幼保員「你是生理期來了嗎?情緒控管有問題,怎把小孩帶成這樣」,家長說孩子要看心理醫生,園長卻表示「去收收驚就好」,引發家長不滿而向社會局及教育局檢舉,親友今天並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抱不平。

幼兒園劉姓園長否認叫家長帶孩子去收驚就好,強調是和家長討論時,家長有提到收驚,大家在聊而已;陳姓女教保員表示,本月5日午睡時,因江童哭鬧,她擔心影響其他幼童,抱江童去床上睡,因江童想往外跑,她按住江童,因江童試圖掙脫,她最後將男童抱住,可能是拉男童及抱緊時太用力才造成江童腹部等處紅腫。

教育局指出,本月11日接獲家長陳情,隨即向園方了解,對於園方說詞無法接受,認為該幼兒園已違反「教保服務實施準則」,依幼照法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路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表示,初步調查還不能確定小朋友是否是受到虐待,因為小朋友到幼兒園只有3天,可能是因為剛到幼兒園不熟悉,小朋友有哭鬧的情形,老師坦承有強力約束小朋友在彈性尼龍床上,因為小朋友有掙扎,才造成背部有挫傷,腹部有瘀傷,家長將江童送到中國附醫檢查,醫生診斷表示,所受的傷是1週之內的新舊傷,但小朋友只到幼兒園3天,是否有遭到虐待,還要再評估。

江童肚子出現些微紅腫痕跡。(擷取自爆料公社)

江童肚子出現些微紅腫痕跡。(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