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警難為!羈押被告挨踹又被嗆「讓你死得很難看」

基隆地院傳出法警羈押時遭攻擊事件,犯案男子因妨害公務被判拘役30天。(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基隆地院傳出法警羈押時遭攻擊事件,犯案男子因妨害公務被判拘役30天。(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2016/10/11 19:4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林姓男子去年因案遭基隆地院法官諭知羈押,氣得以頭撞拘留室鐵門,還以手銬敲擊其頭部,黃姓、張姓法警見狀上前阻止壓制,林男不滿,竟踹張姓法警數下,使其手腕紅腫、裂傷,並恫稱「最好關我一輩子,只要我出去就會找人堵你,讓你死得很難看」,高等法院今依妨害公務罪判林男拘役30天定讞。

林男審理時辯稱,當天是因躁鬱症卻來不及吃藥,加上被裁定羈押、女友又當庭痛哭,情緒才會如此激動,否認觸犯妨害公務罪、恐嚇等犯行。

基隆地院採信林男辯詞,認定妨害公務等罪嫌不足,判他無罪。檢方認為此判決不符證據法則,上訴高等法院。

高院合議庭重新傳訊告訴人張姓法警、在場目擊法警數人,並再次勘驗法警室監視器光碟畫面,認定林男確有踹執勤的張姓法警,並對張員出言恐嚇等犯行,但考量林男因遭諭知羈押後情緒難以控制,而有妨害公務等犯行,今改判他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