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信案移審北院 朱國榮哭求:給我一個活命機會

特偵組今偵結中信金弊案起訴8人,並將在押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等3人移審台北地院,承審法官今召開接押庭,朱國榮還秀出他脖子上的2顆腫球宣稱是淋巴癌,希望以3億元交保,「給我一個活命的機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特偵組今偵結中信金弊案起訴8人,並將在押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等3人移審台北地院,承審法官今召開接押庭,朱國榮還秀出他脖子上的2顆腫球宣稱是淋巴癌,希望以3億元交保,「給我一個活命的機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10/05 22:12

〔記者張文川、溫于德/台北報導〕特偵組今偵結中信金弊案,起訴中信集團少東辜仲諒等8人,並將在押的辜家大總管吳豐富、中信管理處前經理張友琛、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移審台北地院,承審法官今召開接押庭,3人均不認罪,朱國榮還秀出他脖子上的2顆腫球宣稱是淋巴癌,希望以3億元交保,「給我一個活命的機會」;法官裁定張友琛1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朱國榮、吳豐富則定於今晚10點半裁定。

朱國榮說他罹患大腸癌、淋巴癌,當庭脫下口罩秀出脖子兩側各1顆雞蛋大小的腫球說是淋巴癌,「這演不了」,去年大腸癌開刀,今年2月仍因腸堵塞住院3天,醫生建議化療,但他想先嘗試中醫而拒絕,6月就案發被收押至今,在看守所要看病至少要排隊1星期,他哽咽著說:「希望法官給我活命的機會,讓我回家看病、看小孩」。

朱國榮說,他辦理台胞證是為了繼承收回家族被列為古蹟的廣東祖產,不是為了逃亡,他在中國已因殺人案被永久通緝,他無處可逃,他來台35年從未離台。律師表示,此案主嫌辜仲諒是1億元交保,朱願以3億元交保,並每天到派出所報到,3位律師也願提供人保。

檢方主張,朱國榮今年2月是因感冒住院,並非癌症,監聽內容也顯示朱的私生活經常喝酒,6月搜索當天朱也因宿醉而很晚才開門,搜索時他還回去睡回籠覺,可見病情沒那麼嚴重;朱30多年前在澳門犯下殺人案逃到台灣,有逃亡前科,澳門是在1999年才回歸中國,朱是否真被中國通緝,仍有疑慮;朱去年光是買龍邦公司股票就花了14億元,3億元不足以擔保他不逃亡。

至於案件本身,朱國榮說他此生只見過辜仲諒1次就只10幾分鐘,而併購台灣人壽保險公司這種幾千億的大案子一定要經過充分溝通,這2件事邏輯上說不過去,強調他未與辜合謀;至於龍邦炒股案,他大量買進龍邦是為了取得經營權,並非炒股,也未趁高價出脫,至今已虧了10幾億,買股帳戶都是親朋好友的,不是人頭帳戶,「我怎可能去害親友?」

吳豐富方面,檢方認為吳在6月搜索前得到將被搜索訊息,遂先以碎紙機滅證,吳也曾在案發後與辜仲諒在汐止水蓮山莊碰面,有勾串共犯之虞,建議法官續押;吳豐富辯說他在端午連假前整理辦公桌,「這是我的習慣」,沒碎毀此案文件,而與辜仲諒碰面是在討論「幫傭的調薪問題」,未提案情,吳的律師補充,吳是雲林鄉下小孩,個性單純不會說謊,希望讓他交保專心打官司。

張友琛也不認罪,檢方認為張友琛已無羈押必要,建議法官讓他交保並限制出境即可,但張友琛說:「我沒犯罪,為什麼要交保?應該要無罪釋放」,他堅稱他只是中信基層的10職等經理,集團內位階比他高的就有4、500人,無從參與機要,否認幫高層層轉帳將錢匯到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