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自殺羅生門 役政署:並無管教失當

王姓替代役男昨天拿起刮鬍刀割腕,送醫搶救後並無大礙,目前入住國軍醫院精神科病房。(記者陳建志攝)

王姓替代役男昨天拿起刮鬍刀割腕,送醫搶救後並無大礙,目前入住國軍醫院精神科病房。(記者陳建志攝)

2016/10/05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5歲王姓替代役男因在軍中被霸凌,友人得知後在臉書爆料公社踢爆此事,引發軒然大波,目前此替代役男已住進國軍醫院的精神科病房中。不過根據王姓替代役男及友人的說法以及役政署所調查的資料顯示,兩方人馬對於此霸凌事件的看法有相當大的出入。

綜合媒體報導,25歲王姓替代役男9月底入伍時因左膝舊傷復發,沒辦法正常操訓,10月1日向長官反映,卻被嘲諷:「不要再裝傷了啦!」還被精神霸凌長達5個小時,讓他情緒失控下跳樓輕生,所幸僅墜落於防護網上。但昨(4)天又拿起刮鬍刀割腕,送醫搶救,目前入住國軍醫院精神科病房。

內政部役政署主任秘書李昊陞,針對此次軍方霸凌事件表示:「經醫生診斷王姓替代役男有環境適應不良,情緒起伏過大的問題,且經過查證、訪談幹部及役男後,這起事件中並沒有發現不當管教的地方。」,王姓替代役男友人則表示未來將透過法律路途徑解決這件事。

據了解,25歲王姓役男入伍前曾是藝人,參加過迷你劇,在中國《非常完美》節目中也曾是座上嘉賓,其中國友人透露,即便當時拍戲過程遭導演飆罵,王男也沒有像這次這麼大反應。但根據醫生診斷,王姓替代役男確實有情緒管理的問題,不僅連服役單位都寫錯,營區內也找不到口口聲聲霸凌他的「全身刺青」長官,還曾因服役時不進食而簽下切結書。但王姓替代役男服役7天中,有高達5天在醫院度過,到底真實情況為何,讓外界充滿好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