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淨灘 外國藝人也參與

鎮長曹亁舜也親自參與淨灘。(記者林敬倫攝)

鎮長曹亁舜也親自參與淨灘。(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05 12:2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受近期颱風影響,頭城海岸堆積許多漂流木與垃圾,頭城鎮公所今日舉辦淨灘活動,來自巴西的藝人費丹尼也共襄盛舉,他說,台灣的海灘跟巴西比,還有很大進步空間;鎮長曹乾舜指出,淨灘除清潔海岸垃圾,也能讓民眾體會海洋汙染的嚴重性。

費丹尼是巴西人,來台已6年,曾上過許多綜藝節目,因外型亮眼,說話風趣,擁有許多粉絲,因喜愛衝浪,去年來到頭城外澳,因緣際會下開始參與頭城大大小小的淨灘活動,也協助活動推廣。

費丹尼說,巴西的海岸很乾淨,來到台灣後發現海岸有許多垃圾,在一次淨灘活動還出現被燒死的狗屍體,非常恐怖,希望民眾能透過淨灘活動,了解維護海岸乾淨的重要性,如此台灣的海岸線才能更好更漂亮。

今日頭城鎮公所結合環保志工、在地社區、頭城國際獅子會、衝浪協會、海巡署岸巡12大隊、頭城區漁會、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加上頭城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總計3百餘人,預計清出3噸的一般廢棄物,250公斤的資源回收物。

曹乾舜表示,美麗的沙灘、浩瀚的海洋是地球最重要的資產,每個人都有責任守護自然環境的永續發展,人類是製造污染、破壞地球生態環境最大的元兇,需深自檢討。

曹乾舜說,每次颱風過後,總有許多的海漂垃圾堆積在我們美麗的沙灘上,透過淨灘活動,除了維護沙灘的環境整潔避免讓垃圾再次流入大海之外,同時也讓參與者體會到海洋污染的嚴重性。

頭城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共襄盛舉。(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共襄盛舉。(記者林敬倫攝)

總計3百多人參與頭城淨灘。(記者林敬倫攝)

總計3百多人參與頭城淨灘。(記者林敬倫攝)

藝人費丹尼在淨灘活動開始前,向民眾說明淨灘的意義。(記者林敬倫攝)

藝人費丹尼在淨灘活動開始前,向民眾說明淨灘的意義。(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