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收到1支手機 打給主人竟發現刑案...

李男拿著這支手機到派出所說「路上撿到的」,其實是搶奪楊女而得。(記者吳政峰翻攝) 

李男拿著這支手機到派出所說「路上撿到的」,其實是搶奪楊女而得。(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10/04 18:5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一名李男日前拿著一支手機,走進派出所說「路上撿到的」,員警致電給楊姓失主的老公,對方卻說不是遺失,而是「被搶了!」警方大驚,衝到李男家逮人,他才承認與楊女有債務糾紛,奪走手機想給教訓,後來氣消了,欲藉由警察幫忙歸還,沒想到已犯下強盜罪,詢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50歲李男與40歲楊女原是男女朋友,逾百公斤的李男工作不便,靠著採集水產生物維生,楊女受不了他的生活態度,提出分手隨即嫁給別人,到新北瑞芳定居,未料李男窮追不捨,三不五時向她借錢。

楊女不堪騷擾,拒絕見面,李男變本加厲,8月30日到她家按門鈴,要求出來說清楚,楊女擔心婆婆被打擾,只好硬著頭皮出面談判,兩人一言不合,大吵一架。

李男以為楊女不想給錢,氣憤之際,搶走她的皮夾與手機,惟楊女不從,與其發生拉扯,倒地受傷,李男見狀逃離現場,走沒幾步路,發現皮夾內真的沒現金,主動把皮夾塞回楊女住家門縫。

李男持楊女手機返家,越想越慚愧,又放不下身段,便把手機拿到派出所,謊稱在瑞芳撿到,留下資料後即離去,員警按照手機通訊錄找到楊女先生,請他們來領回遺失物,但對方卻說「我老婆手機被人搶了!」

警方嚇了一跳,問清原委,火速至李男家逮人;李男解釋,與楊女交往時,曾幫忙支付5000元保費,遲遲未收到還款,才會到她家討債,但她態度不佳,一氣之下奪走手機與皮夾,只想給個教訓,不知犯下強盜重罪。

楊女隨後與先生到派出所製作筆錄,刻意未談與李男的舊情,憨厚的先生則在旁細心呵護,心疼愛妻受驚又受傷。

李男看著楊女手上有皮夾,以為內有現金,搶來之後才發現荷包真的空空,還主動塞回楊女家門縫。(記者吳政峰翻攝)

李男看著楊女手上有皮夾,以為內有現金,搶來之後才發現荷包真的空空,還主動塞回楊女家門縫。(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