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被女同學封鎖 男大生拿剪刀恐嚇遭訴

宜大林姓男同學,不滿臉書帳號被封鎖,不斷騷擾楊姓女同學。(記者林敬倫攝)

宜大林姓男同學,不滿臉書帳號被封鎖,不斷騷擾楊姓女同學。(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04 09: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大學生物資源學院林姓學生,因不滿楊姓女同學封鎖其臉書帳號,不但上網以匿名臉書帳號在楊的帳號下留言威脅,還多次當面以言語辱罵,甚至在教室內手持相機拍照,並以剪刀脅迫等方式,要求楊解除封鎖,全案經宜蘭地檢署偵結,依強制、公然侮辱罪嫌將林起訴。

起訴書指出,21歲林男因不滿同屆同班的楊姓女同學,封鎖其臉書帳號,多次以「吳測試」、「張測試」、「蕭測試」、「李測試」、「杜測試」及「趙測試」等匿名臉書帳好,在楊的臉書帳號留言恐嚇。

此外,林多次在教室、實驗室內,以言語恐嚇,大聲辱罵楊「大騙子」,甚至拍桌將正在休息的楊叫醒,口中不斷碎念,騷擾犯行達5次,其中有次在產品加工教室內,林一手持相機一手持剪刀,不斷向楊拍照,並且欲近身脅迫,要求楊解除臉書的封鎖。

林不斷的恐嚇,即使經學妹及男同學的阻擋仍無效,楊需經校內教官護送,才能脫離林的騷擾;林在偵查時提出亞斯伯格症診斷書,並辯稱以匿名臉書帳號留言,僅是要求楊解除臉書封鎖,在產品加工教室內,因課程要以剪刀剪線,他急欲與楊說話,忘了手中還有剪刀,會拿相機拍照,是因為楊對他錄影,想反蒐證。

宜蘭地檢署認為,林的行為涉及強制未遂及公然侮辱罪嫌,加上林未與楊達成和解,不宜以「職權處分」、「緩起訴」等方式處理,加上被害人尚未得到賠償,恐有請求賠償問題;另,被告有辯解,也不宜以「簡易判決」處之,故依法向林起訴。

林姓男同學遭宜蘭地檢署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林姓男同學遭宜蘭地檢署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