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自掏腰包救急 受傷婦特贈花籃感謝

唐婦致花籃感謝葉員疏困救急。(記者劉慶侯翻攝)

唐婦致花籃感謝葉員疏困救急。(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10/01 19:3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員警葉宜青,日前受理車禍傷害告訴案,見受傷的58歲唐婦行動不便,且經濟狀況不佳,當下自掏腰包資助三萬元。兩個月後,唐婦親自登門奉還並致送感謝花籃,形成地方佳話。

警方表示,擔任清潔工的唐婦,5月份騎機車在通北街遭汽車撞傷,當時造成多處骨折、撕裂傷、挫傷等情,送醫後又因傷口紅腫不退,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惟因當時唐婦要經常回診,加上清潔工作有上班才有薪資,受傷後便無其他收入,在肇事者還沒有賠償和解前生活陷入困苦。

大直所警員葉宜青受理案件時,得知唐婦生活不易,便自掏腰包三萬元親自送抵對方住處,言明無償還期限。近日唐媽媽獲得賠償金後,有感葉員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特贈花籃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