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別人的皮夾還盜領存款 停車場管理員遭起訴

撿到別人的皮夾還盜領存款,停車場管理員遭起訴。(情境照)

撿到別人的皮夾還盜領存款,停車場管理員遭起訴。(情境照)

2016/10/01 14:3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4歲簡姓男子擔任東岸廟口停車場管理員,今年4月下旬值班工作時拾獲陳姓民眾的皮夾,裡面含有健保卡、金融卡及現金7千元等物品。簡男竟將侵占皮夾現款,還拿提款卡到安瀾橋郵局提領陳某的存款。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犯嫌騎乘機車車牌,順利找到侵占皮夾的簡男,將他移送法辦。檢察官依侵占遺失物等罪,將簡男起訴。

陳某皮夾遺失後發現13萬3千元的存款遭人盜領,立刻通知警員幫忙抓賊。基隆市警二分局調查發現,犯嫌是從安瀾橋郵局提款,調閱周邊監視器,看見一名頭戴白色全罩式安全帽的男子刻意遮掩面容,領走被害人的存款,取得現金後罵上騎車逃逸,殊不知車牌已被鎖定。

警方依照車籍資料,循線找到簡男請他到案說明。簡男自知事跡敗露,在警方訊問時坦承犯行,並清楚交代拾獲過程及提款時間、次數和金額。

檢察官認為,簡男觸犯侵占遺失物及利用自動付款設備詐欺等罪嫌,2罪犯意各別,行為互殊,請法官分論併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