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10年免費停車 統一夢時代下週一起收費

統一夢時代的停車場,將於10月3日起正式收費!(記者葛祐豪攝)

統一夢時代的停車場,將於10月3日起正式收費!(記者葛祐豪攝)

2016/10/01 10:0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10年汽車停車不用錢的日子結束了,高雄統一夢時代的停車場,將於10月3日起正式收費!

統一夢時代成立近10年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汽機車停車場通通不用錢,愛停多久就停多久,不僅是高雄唯一、也是全台唯一汽車停車不收費的百貨公司。

據統計,統一夢時代的停車場包含B1至B3樓層、及3樓至7樓,共可容納汽車3300輛、機車2千輛, 汽車停車位雖夠多,但每到假日,排隊等進場的汽車仍然大排長龍。

統一夢時代指出,汽車停車收費的決定,其實是遵照高雄市政府的指示,因為夢時代對面的二期,正進行開發前的準備工作,高市府召開環評、交評等會議,評審委員認為夢時代周遭路口,每到假日經常壅塞,應研議收費以減少車流。

夢時代決定10月3日(下週一)起,針對汽車全面收費,每小時收費50元,消費滿500元可折抵1小時,最多折抵6小時,夢時代會員卡可免費停車1小時、聯名卡免費停車2小時,但機車仍維持免費。

夢時代評估,汽車停車開始收費後,對業績影響不大,除了可改善假日停車大排長龍的景象,更可鼓勵民眾搭乘捷運及輕軌。

不過,以前習慣把車子停到夢時代停車場,消磨一整天、消費金額卻不高的民眾,以後可能得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了。

統一夢時代的停車場可容納汽車3300輛。(記者葛祐豪攝)

統一夢時代的停車場可容納汽車3300輛。(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