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民合作助九旬翁返家 目擊民眾直呼好溫馨

民眾將警民合作助老翁返家的過程上傳至臉書社團「細說淡水」。(記者游承霖翻攝)

民眾將警民合作助老翁返家的過程上傳至臉書社團「細說淡水」。(記者游承霖翻攝)

2016/09/30 14:26

[記者游承霖/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1名91歲高姓老翁,昨天中午12時許獨自行走在學府路上,由於學府路巷道狹小人車往來頻繁,不少民眾見到高翁獨自走在路上險象環生,紛紛停車用車身擋住後方來車保護老翁,並連絡警方到場協助,警民合作順利幫助老翁回家,民眾見狀不經直呼好溫馨!

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表示,昨日中午12點30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疑似走失的老翁獨自行走在學府路上,立即通報巡邏員警許浩偉、江嘉欽前往協助,2員到場時發現高翁已被熱心民眾攙扶到旁邊騎樓休息,詢問之下發現高翁疑似有失智的現象,僅知自己姓高,並不知家住哪裡,所幸員警許浩偉在高翁上衣口袋發現寫有家屬資料的小卡,立即通知高翁的孫子前來,並將高翁先載回派出所休息。

高翁一進派出所緊張地直喊要回家,警方立即奉上熱茶安撫老翁情緒,過不多時,高翁的孫子趕忙趕到派出所將高翁帶回,高翁孫子表示,兩人家住淡水紅樹林,不知為何會獨自跑來淡水捷運站附近,非常感謝附近的熱心民眾與警方,往後會多加注意爺爺的行動。

目睹全程的民眾事後也將警民協助高翁的過程張貼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引發社團內熱烈討論「讚」聲不斷,直呼淡水人最有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