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救護車鳴笛太吵 男攔車檢查有無病人反挨告

2016/09/30 14:0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吳姓男子家住在醫院附近,經常聽見民間救護車鳴笛擾人,今年4月21日在基金一路上,發現一輛救護車又在鳴笛,懷疑車上到底有沒有運送病人,竟騎車將救護車攔下,敲打副駕駛車窗,質問有載運病人,確認有人後,隨即離去。救護車陳姓駕駛認為吳男行為妨害駕駛權益,對他提告。基隆地檢署今依妨害自由罪將他起訴。

52歲吳男到案時向警方表示,因為家住醫院附近經常聽到救護車上的鳴笛聲,真的很吵,如果真的有載運病人情由可原,但有些時候卻發現,沒載運病人也會鳴笛,要其他車輛禮讓,實在不應該;案發時因為又聽到救護車鳴笛,懷疑車內到底有沒有病人,才會想要敲窗查看,並非惡意擋住救護車。

陳姓駕駛則向警方說,當時要將病人從長庚醫院情人湖院區轉到其他醫院治療,車上除了病患還有家屬陪伴,卻被吳男無理的行為攔下,堅持要對他提出告訴。

檢察官檢視救護車上的行車紀錄器,證實吳男騎車有阻攔救護車行徑,依法將他起訴。

警方也指出,救護車如果無故鳴笛,將可依違反緊急醫療救護法開罰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