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轉!樂陞案許金龍收押禁見 許:檢方構陷我滅證

檢調偵辦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股票涉內線交易、詐欺案,台北地院凌晨3點半裁定羈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偵辦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股票涉內線交易、詐欺案,台北地院凌晨3點半裁定羈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30 05:2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檢、調偵辦「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股票涉內線交易、詐欺案,台北地檢署聲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歷經檢方3度抗告、高等法院3度撤銷發回更裁,台北地院今凌晨3點半終於裁定羈押禁見許金龍,主要理由是檢調逮到許金龍在案發前後刪除多通電話、微信、VIBER的通聯紀錄,法官因此認定許金龍有滅證事實,且有串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律師︰將會與許金龍討論是否抗告

台北地院昨下午2時起召開第4度羈押庭,經13個半小時漏夜開庭,直到凌晨3點半做出裁定。許金龍於清晨3時59分搭上北檢囚車,媒體高聲詢問「要不要抗告?」,許金龍置若罔聞未回應,快步上車。律師陳文禹說將會與許金龍討論是否抗告。

北院裁定指出,檢調在樂陞財務長謝東波的手機裡,發現一段由公司高層發出的訊息:「今天起如果有檢調人員來公司要求調查時,盡可能的接待到1801會議室,用電話和微信聯繫,通知有重要訪客到…盡量爭取緩衝時間,並嚴禁帶入門禁管制區,必要時過濾,人權至上」,訊息來源顯與許金龍有關,佐證許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之虞。

裁定又指,此案潛在被害人眾多,金額甚大,且許自承樂陞在日本及中國大陸均有轉投資事業,財力與能足以長久滯留國外,有逃亡之虞。

關鍵新事證 檢方還原許手機發現刪通聯

最關鍵的新事證,是檢察官成功還原許金龍手機,發現今年9月17日、23日有2通對話記錄被許金龍刪除, 9月4日、7日、9日許也有多通撥打或接聽日本、中國的通聯紀錄被刪除,他的微信、VIBER通訊軟體、語音信箱也都有通聯被刪除,檢察官提出還原證據,法官因此認定許的滅證事實明確,許金龍雖辯是因收購案失敗才打去中、日,但法官認為這不是要刪除通聯的理由,不予採信。

許金龍在庭內堅不認罪,主張檢調的逮捕不合法,違憲拘束他的人身自由,羅織構陷他刪除通聯紀錄,又「民粹辦案」拿名嘴提出的問題來質問他;他自身也有2萬多張樂陞股票,收購案失敗導致股價慘跌,「我是最大的受害人,我為什麼要詐欺我自己?」,希望法官「還我清白,支持能在中國搶下市佔率的台灣企業」,但未能說服法官。

先前3度羈押庭,北院都未裁准,僅予20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週至派出所報到3天;高等法院則是力挺北檢,3度認同檢方所提抗告,發回北院更裁,台北地院昨第4次重開羈押庭,庭訊後裁定准押,使許金龍未能如願「4度4關」。

許金龍在北院四度召開羈押庭開庭前進入台北地院。(記者朱沛雄攝)

許金龍在北院四度召開羈押庭開庭前進入台北地院。(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