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會建議聘周玉蔻為獨董 立委:體現對兆豐案的無奈

兆豐金控集團工會發出聲明,建議聘名嘴周玉蔻擔任兆豐獨董。立委趙天麟指出,此凸顯工會對調查遲未有明確結果不耐程度;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認為,這是無奈的體現。(記者簡榮豐攝)

兆豐金控集團工會發出聲明,建議聘名嘴周玉蔻擔任兆豐獨董。立委趙天麟指出,此凸顯工會對調查遲未有明確結果不耐程度;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認為,這是無奈的體現。(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9 17:3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兆豐銀遭美罰款風波,兆豐金控集團工會發出聲明,建議聘名嘴周玉蔻擔任兆豐獨董。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此凸顯工會對調查遲未有明確結果不耐程度;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認為,這是無奈的體現;周玉蔻表示,對於工會建議不予評論,但贊同徹查本案的立場。

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一案,引發全國關注,政府相關單位也介入展開調查,成為我國新聞焦點。對此,兆豐金控集團工會今發聲明,指該案至今仍無真相及終止之時,為此,工會理事長吳世哲指出,工會全力支持林全內閣窮盡所有方法與管道,徹查事件。

吳世哲指出,政府除應追究財政部公股及金管會監督之政治責任外,並調查、公布此案原委,更應徹底改造兆豐銀經營高層之企業文化,也歡迎機構或個人共同追查真相,避免有心人士私了,為此,應考慮聘請媒體人周玉蔻擔任兆豐獨立董事,以協助重建兆豐。

趙天麟認為,他對兆豐金工會的人事建議無特別評論,此事確實要盡快辦出結果,讓混亂塵埃落定,這凸顯工會對此案遲未明確落幕,以及查明真相的不耐程度,隨著昨日相關秘密資料的調閱,此案該進入尾聲了,但不能草草結束,否則會不符合社會期待。

徐永明也表示,工會如此是對兆豐案的調查進度、進行方向及範圍,一種無奈的呈現,是反諷獨董有許多專業,何以能查成這樣民眾都不滿意,也是對金管會、財政部的不信任,更表現出憤怒與不滿,而金管會也讓人認為,一直在配合國民黨撇清關係的方向。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表示,是否聘用周玉蔻為獨立董事,是財政部權責,對此不便評論。

周玉蔻透過簡訊回覆表示,不明白兆豐金控工會的意思,無法評論,到目前為止,兆豐銀工會頻頻發言替資方護航,角色錯亂、備受爭議,「十分令人遺憾」,而對於兆豐金控工會要求徹查本案到底的立場,她表示非常贊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