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台中海線偏鄉教育 蔡其昌邀兒童劇團巡演

好玩劇團將在海線地區演出。(記者張軒哲攝)

好玩劇團將在海線地區演出。(記者張軒哲攝)

2016/09/29 16: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海線孩童有福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0月份將在台中舉辦「幸福親子藝文季」,邀請了著名的兒童劇團,包括紙風車、卡車藝術工程舞鈴劇場、大開劇團、小青蛙劇團以及好玩劇團,在台中的海線地區,安排一連串的兒童戲劇演出與親子看電影等活動,為期五週,皆免費入場。10月2日禮拜天更邀請市府農業局,在鰲峰山公園廣場養生樂活廣場,舉辦親子季開幕活動暨農夫市集,小青蛙劇團首演—小木偶奇遇記。

清水、梧棲、大甲、外埔、大安等海線偏鄉藝文資源匱乏,蔡其昌指出,很多大型兒童藝術表演,都集中在都會人口密集的區域,因為市中心才有標準的演出場地,完善的軟硬體設施。相較於偏鄉地區,很多兒童藝術教育落後市區一大截。弱勢家庭的孩童,很難有機會欣賞藝術表演。

蔡其昌表示,去年邀請兒童劇團到大甲日南演出,助理在宣傳時,有個國中生疑惑提問:甚麼是兒童劇?蔡其昌說,教育不應該分城鄉差距,藝術更應該從小培養。透過兒童戲劇,可以讓孩子懂得欣賞、懂得尊重、懂得關懷、懂得分享。

蔡其昌說,所有活動都免費入場,歡迎家長帶孩子一起來追劇,也期能透過這樣的活動拋磚引玉,呼籲更多民間企業資源可以共同投入孩童偏鄉教育,讓兒童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