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還原現場 氣爆男曾喊「沒你們的事都走開!」

消防隊小隊長謝恩基受訪。(記者王冠仁攝)

消防隊小隊長謝恩基受訪。(記者王冠仁攝)

2016/09/29 10:3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雙園分隊小隊長謝恩基,今天清晨與同仁前往台北市西藏路,對揚言引爆瓦斯自殺男子林如勇進行規勸。謝當時與5名消防員和3名員警分頭進入林男住家。

謝員說,他們獲報後前往,林男女兒在公寓1樓外拿住家5樓頂樓加蓋的大門鑰匙給他;謝與同仁試圖打開4樓住家大門未果,打開5樓頂加大門後進入。謝當時就聞到屋內有濃濃瓦斯味,他先關閉廚房的天然氣瓦斯,以為已經關閉「瓦斯源」,因此眾人都站在林男反鎖的屋外勸說。

謝還說,林男房間是木造隔間,房門除喇叭鎖外還有暗鎖。他當時上前敲門,勸林「冷靜一點有事好好講」,林男回嗆「沒你們的事都走開!」此時和林有金錢糾紛的王姓女子(54歲)試圖打開暗鎖想逃出,但隨即遭林男拉回房內再次鎖上房門。

謝從門縫發現屋內還有一個20公升瓦斯桶,他焦急推門卻發現門後有放雜物擋門,謝持續敲門,聽聞王女再次來開門,但才打開門縫就發生爆炸。

爆炸發生後謝被震倒,混亂中員警方紹羽、消防員楊俊懋、張議文、陳嘉寬受傷,被送醫救治;林男全身百分之80灼傷,送醫後失去意識,而王女則肢體燒焦僵硬,送醫後不治。

相關影音

消防員裝備被燒熔。(記者王冠仁攝)

消防員裝備被燒熔。(記者王冠仁攝)

消防員裝備被燒熔。(記者王冠仁攝)

消防員裝備被燒熔。(記者王冠仁攝)

副市長鄧家基前往慰問受傷的消防員張議文。(記者王冠仁攝)

副市長鄧家基前往慰問受傷的消防員張議文。(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