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案董座許金龍交保 高院3度發回北院更裁

樂陞案三度羈押庭,法官28日清晨維持裁定許金龍(左)交保。檢方昨天傍晚第三度提起即時抗告,高等法院昨漏夜審理後,今晨零時第3度撤銷北院原裁定,發回更裁。(記者朱沛雄攝)

樂陞案三度羈押庭,法官28日清晨維持裁定許金龍(左)交保。檢方昨天傍晚第三度提起即時抗告,高等法院昨漏夜審理後,今晨零時第3度撤銷北院原裁定,發回更裁。(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29 01:5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股票涉內線交易等案,院檢槓到底!

台北地檢署二度聲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昨凌晨仍獲台北地院交保,檢方昨天傍晚第三度提起即時抗告,高等法院昨漏夜審理後,採完全不同北院見解,認定依檢方事證,許有逃亡、串證、湮滅證據之虞,北院昨雖裁定給予2千萬交保,卻未敘明其認定理由,「尚嫌率斷」,今晨零時第3度撤銷北院原裁定,發回更裁。

法界預料,北院今日將第4度召開許金龍的聲押庭,許金龍和律師若未釐清檢方指控其逃亡、勾串等疑點,羈押可能性恐急遽升高。

高等法院今晨裁定指出,許金龍涉證交法等罪,是最低本刑三年以上的重罪,涉案金額龐大也自承其經營的樂陞在日本和中國均有轉投資事業,隨時有坐擁不法利益,而放棄台灣殘局,另行在海外發展,因此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尤其本月23日檢方偵辦後,許可能因涉案升高而有逃匿之心,認定北院以許並無他國護照或在國外置產,且親人均住在台灣,即認為許無逃亡之虞,乃「尚嫌率斷」。

針對許有無勾串可能,高院認為,許否認犯行,尚有其他共犯未到案,檢調仍可能對可能的共犯積極偵辦時,若許交保在外,自得藉通訊軟體連繫勾串共犯,並非北院指稱可透過監聽等手段防範,因此許有勾串共犯而隱匿事證的危險。

此外,高院也採取完全不同於北院的見解,認定許案發後主動聯繫重要證人黃姓男子,乃試圖探詢檢調約談情形,目的並非僅止於朋友間的互相關心,且黃男在檢調訊問時對於百尺竿頭公司的設立及負責人變更為日籍人士的緣由、過程均證述甚詳,而此攸關許的利害關係,北院裁定理由並未說明,「即屬速斷」。

高院綜合事關事證,質疑北院未就許金龍有無逃亡、勾串共犯、證人或湮滅證據之虞進行調查,即認為僅以2千萬元給予交保,並限制出境處分,即可替代羈押,妥適性值得商榷,認定檢方指北院裁定不當,乃有理由,因此今晨第3度撤銷發回北院更裁。

檢方偵辦樂陞案,從上週六起首度聲請羈押許金龍不成,許獲北院裁定1千萬交保,檢方二度聲押仍未成,再獲北院裁定交保,但交保金額1千萬加至共2千萬元。檢方繼續抗告成功,高等法院兩度撤銷交保裁定,發回更裁,北院仍予交保,檢方昨天再提抗告,今晨又獲高院認同,撤銷北院原裁定發回更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