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正義伯」雙腳被打斷 自力救濟懸賞緝兇

南投「正義伯」晨運時被打斷雙腳,自製「懸賞10萬元」的告示牌,希望社會各界協助提供線索,讓嫌犯早日落網。(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正義伯」晨運時被打斷雙腳,自製「懸賞10萬元」的告示牌,希望社會各界協助提供線索,讓嫌犯早日落網。(記者謝介裕攝)

2016/09/26 23:5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正義伯」,疑遭陌生壯男預謀攻擊,造成雙腳全斷,迄今已1個多月,但警方仍未破案,26日特別自製「懸賞10萬元」的告示牌,除展現自力救濟以外,也希望藉此督促警方加快偵辦腳步,早日將嫌犯逮捕到案。

家住名間鄉77歲的謝姓老翁,雖然只是一介老百姓,但卻有滿腔的正義感,包括山坡地遭濫墾濫伐、垃圾亂倒等情況,一旦讓他發現,也絕對會向相關單位舉報,而有「正義伯」的美譽。

8月24日上午7時10分許,「正義伯」依往日慣例,獨自騎機車外出,一方面晨運,一方面也巡視社區附近環境景觀是否有異樣,怎料,來到受天宮附近山路時,突然遭1名戴全罩式安全帽、口罩,且體型壯碩的男子,從對向車道騎機車衝倒在地後,隨即被該男子持棍棒猛烈毆打,造成雙腳全斷,其中,左腳部分從小腿、膝蓋迄大腿全部都是傷,甚至連左手掌也因撕裂傷,被醫生縫了20多針,並經開刀、住院4天才脫離險境,目前雙腳仍不良於行,須仰賴輔助器具才能行走。   

由於涉案嫌犯從頭至尾均未發出聲音,因此,「正義伯」強烈質疑,遭人襲擊可能與最近舉發1件違法開發山坡地案件有關,如今嫌犯仍未落網,他與家人也都感到畏懼感,不敢輕易出門,也才希望藉著張貼在大街小巷的懸賞告示牌,協助提供警方線報,並強調,只要民眾所提供的線索讓警方將嫌犯揪出究辦,他絕對說到做到,給予檢舉人10萬元獎金。

南投分局表示,該案發生以來,從轄區員警迄偵查隊員也都很積極明查暗訪,由調閱的路口監視器顯示,犯嫌的確曾尾隨被害老翁,見山路四下無人之際,才持棍棒予以攻擊,也會針對老翁所提的疑點逐一過濾、詳查,進而讓該案早日真相大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