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來襲 13國官員見習台灣防災應變…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秘書李維森正在講解中央防災應變中心的軟、硬體。(記者徐聖倫攝)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秘書李維森正在講解中央防災應變中心的軟、硬體。(記者徐聖倫攝)

2016/09/26 15:41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台灣為海島型國家,又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時常遭受颱風、地震侵襲,然我國屢屢在災害過後的傷亡、經濟損失總是較鄰國低了許多,這讓台灣周遭各國都會來台參加「國際天然災害減災研習營」。而今上午包含台灣共14國研習人員來到消防署,恰巧見識了為梅姬開設的中央防災應變中心。

據了解,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每年都會舉辦研習,至今已12屆,台灣周遭各國都會主動詢問是否能夠參加。這次來到中央防災應變中心的研習人員除各國官員,還有學者、NGO代表,共40人參與。

科技中心主任秘書李維森今上午負責以英文講解台灣在遇到風災時,中央、地方的應變措施,以及中央防災應變中心硬體、軟體設備。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表示,台灣在風災、地震的應變、災後復原都非常熟練,災損屢破新低,可說是另一種台灣NO.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