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技公司還未上市 先逃漏稅

針筒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針筒示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6/09/26 11:2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生產安全注射針筒的裕豐國際科技公司,董事長賴水生、總經理黃泓琪等涉嫌指示下屬,在外又成立2家空頭公司,並從97至99年間,為了逃漏稅捐,由2家公司開立統一發票,當進貨憑證或提供勞務支出,幫助裕豐公司逃漏稅捐2年計409萬餘元,檢察官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賴水生等5名公司高層,其中掛名顧問方振熠遭通緝。

起訴書指出,台中工業區內的裕豐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73年,以生產安全注射針筒為業,賴水生董事長實執掌管公司,監察人兼廠務主管劉南巖在96年底委託陳姓會計師,以獨資商號成立鎰鑫鋼模工業社、卉策工業社,表面上是為裕豐公司製作機器設備、模具及維修之廠商,但實質上2工業設的人員皆是裕豐公司的人,各項支出都是由裕豐公司支付,表面上就是裕豐公司副廠,事實上卻成為幫助裕豐逃漏稅之往來廠商。

裕豐公司為了要增加進貨憑證、勞務支出憑證,就由這2家副廠開立虛偽交易統一發票,從97年元月至99年12月,鎰鑫工業社開立虛位發票近2000萬元,卉策工業社更達6000多萬元,總計逃漏當年度稅捐達409萬餘元。

檢察官偵結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及商業會計法起訴董事長賴水生等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