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案許金龍2千萬交保 北檢再次抗告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6 10: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科技涉內線交易等案,台北地院漏夜偵訊後裁定樂陞董事長許金龍2000萬元交保;對此,台北地檢署強調,聲押許最重要的理由,在於防止串供,因許始終否認犯罪,有多位共犯潛逃出境,法院裁定2000萬元交保無法防範或避免許串供,且一旦讓許交保,他將有充裕時間處分資產,有潛逃出境的可能性,因此決定提出二度即時抗告。

北檢表示,許金龍所為,涉犯證券交易法171條第1項、第1款業務資料不實、證券詐欺及第175條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均已為北院及高等法院於歷次裁定中明確是認。

北檢強調,聲請羈押許金龍最重要的理由,在於防止勾串共犯或證人,羈押之必要性在於許始終否認涉嫌犯罪,有多位共犯已潛逃出境,且共犯亦多為許金龍的員工,法院裁定2000萬元交保,完全無法防範或避免許金龍勾串共犯或證人的目的。

北檢指出,本案造成廣大投資大眾的鉅額損失,許金龍交保金額顯然與其所造成之損害並不相當,一旦許金龍交保在外,將有更充裕的時間安排、處分資產,實有連同資金潛逃國外的可能,將使眾多潛在被害人求償無門;因此,今日再即時提出抗告,以維社會公益。

檢調於23日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傳喚許金龍等50人漏夜偵訊,24日清晨,檢方聲押許,後因程序不完備撤回聲請,再2度聲押,北院第1次聲押庭後,裁定許100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提起即時抗告,昨晚11點北院2度召開聲押庭,裁定許2000萬元交保,檢方仍不服,今將二度抗告。(11:20 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