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許金龍羈押案 北院晚間11時重開庭

台北地院晚間11時將重新召開許金龍的羈押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地院晚間11時將重新召開許金龍的羈押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5 20: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樂陞案有重大進展。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昨晚裁定以1000萬交保並須定期向轄區報到,檢方不服,已於今晨正式提出即時抗告。檢方晚間抗告成功,台北地院指出,今晚11時傳訊被告許金龍到案,重新召開羈押案。

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科技,卻爆發違約未交割,導致樂陞股價重挫,引發內線交易疑雲,台北地檢者指揮調查局大舉搜索,並約談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到案,以他涉證交法等重嫌且有逃亡之虞將他聲押禁見,但昨晚遭台北地院打槍,裁定許僅以1000萬交保並須定期向轄區報到,檢方不服,已於今晨正式提出即時抗告,高等法院認定,檢方指證許金龍有勾串共犯或證人嫌疑、百尺竿頭負責人臨時變更為日籍人士樫埜由昭緣由,疑為許的人頭等事證,北院裁定均未說明,有理由不備等三大違失,今晚間撤銷發回北院更裁。

台北地院晚間指出,今晚11時已傳訊被告許金龍到案,重新召開羈押案。由於高院明確指出多項許有勾串共犯等人的嫌疑,加上許涉證交法等重罪,有法界認為,若許自己和律師無法替許釐清相關疑點,則許遭羈押可能性恐已升高不少。

北檢昨晚指出,樂陞案有多名共犯逃往國外,許金龍若交保在外恐怕也將籌資潛逃,亦明顯會有勾串證的可能,因此無法接受北院昨晚給予許交保的裁定,於今日凌晨一時提出即時抗告。

北院裁定許金龍交保的理由指出,檢方無法證明許有串證、滅證之虞,頂多僅有逃亡之虞,許金龍先前是主動返國配合調查,也未在國外置產或持有他國護照,以一千萬元重保並限制住居、定期到警察機關報到等處分,即足以確保他如期出庭接受審判。許金龍昨深夜辦完保離開法院時,神情嚴肅,不發一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