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死女童棄公墓 母與同居人想交保法官不准

涉嫌虐童致死的林嘉華。(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涉嫌虐童致死的林嘉華。(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2016/09/25 17: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4歲女童今年6月遭棄屍公墓,檢警發現,生母林韻蘋及其同居人林嘉華涉有重嫌,兩人還互揭瘡疤,林女指控男友拿塑膠板凳重擊女兒頭部、打到缺角,林男反控「她打得比我還狠」,兩人被起訴後雙雙請求交保,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兩人羈押原因依然存在,聲請駁回。

6月25日凌晨1時許,林嘉華發現女童跑出租處玩耍,氣憤掌摑女童,害她跌倒在地、頭部撞擊地板與佛桌桌腳昏厥,林男沒立即送醫,反告知林韻蘋要外出釣魚散心。

凌晨4時許,林男酒後返家,見女童昏睡在地,認為不服管教,叫醒後拿塑膠板凳,發狂似揮打頭部、四肢;林女也質問女童為何晚歸,並持掃把打女兒小腿,狂甩巴掌,女童頭部撞擊電視櫃與地板再次昏厥。

林女認為女兒裝暈,拉頭髮將她拖行至陽台5分鐘,再拖回客廳,將女兒頭部重擊至地板,清晨6時許,林女發現女兒無氣息,叫醒林男。

林男開車載林女及女童遺體,將遺體與休旅車棄置在桃園龜山第三公墓,林男原打算「一肩扛起」,沒想到重回現場模擬,林女將罪責全推給他,引爆林男不滿。

兩人被依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遺棄屍體罪起訴後,雙雙請求交保,林男保證不會逃亡,且尚有父母及2名子女,希望交保安置子女及家庭經濟;林女則說自己沒有傷害女兒。

合議庭認為,兩人涉犯重罪,有逃亡、串證之虞,且前後供述不一,本案相關證據全部調查完畢前仍有勾串之虞,羈押原因依然存在,聲請駁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涉嫌虐死親生女兒的林韻蘋。(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涉嫌虐死親生女兒的林韻蘋。(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