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速道路不得站立? 女乘客遭公車司機要求下車

客運行駛快速道路上,乘客能否站立?引發駕駛與乘客口角。(記者陳薏云攝)

客運行駛快速道路上,乘客能否站立?引發駕駛與乘客口角。(記者陳薏云攝)

2016/09/25 12:56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23歲劉姓女乘客,19日晚間下班,搭乘中興巴士918路線公車返家,卻因台64快速道路上是否能「站立」與司機起了口角,陳姓公車司機更說「不坐請你下車」,並在快速道路上減速至40公里,企圖要劉女下車,雙方一路僵持到離開快速道路,劉女才憤而下車。中興巴士表示,主管機關確實明定快速道路乘客不得站立,但記者實際搭乘,車上仍有乘客站立,司機皆視而不見,客運內部對守法無明確規範相關乘客配套措施,也讓快速道路的安全隱憂浮上檯面。

劉女表示,當時搭上918的低底盤公車,車上只剩1個位子,加上上班一整天,腰痛不已,所以決定站立,沒想到一上64快速道路板橋端的匝道,陳姓司機就用車上麥克風喊「小姐,請你坐下」,劉女拒絕後,司機表示「如果沒位置才站,有位置規定就是要坐」,後又說這是安全起見,但劉女質疑,若以安全為由,又怎會說出「如果沒位子才站」這樣的話。後更將車子減速,企圖以「下車」讓劉女就範坐下,但當時行駛於快速道路上,司機將時速降到40左右,並用麥克風向其他乘客表示「因為這位小姐不坐下,我們只好開慢慢的」,也讓車上乘客議論紛紛。

劉女在車上委屈至極,仍堅持一路站到下中和的匝道,到家後致電中興巴士客訴。中興巴士表示,陳姓司機是出於好意,擔心乘客危險,只是言語方式不當,講話較粗,也已向劉女聯繫上,致上歉意。劉女後接受客運公司說法,也建議應明定不得站立的相關規定,搭乘如此多次,也常站立,卻遇到失禮的對待,客運公司也表示將再研議相關規定。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不遵使用限制、禁止、行車管制及管理事項之管制規則而有下列行為者,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其中第5條即為站立乘客。另省道台64線速限60~80km/h,若滿座的情況下,恐有安全疑慮。

公車經過台64快速道路。(記者陳薏云攝)

公車經過台64快速道路。(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