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癡情聾啞男夜奔百里救美 報警才知被騙

阿雄和員警用筆談方式釐清案情。(記者何宗翰翻攝)

阿雄和員警用筆談方式釐清案情。(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9/24 16:34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住在台北的53歲聾啞男子阿雄,日前收到女網友的LINE訊息,表示遭人綁架,急需籌錢才能獲救,阿雄擔心女網友安危,連夜搭車南下台中報警;警方釐清是詐騙後,筆談寫了滿滿三張紙,才說服阿雄「一切攏是假」,但阿雄依舊難過,最後員警花了2小時安慰,才平復他受傷的心情。

警方表示,日前凌晨5點多,阿雄急急忙忙跑進台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因無法言語,比手劃腳地告訴警方,指朋友可能欠債遭綁架;當時員警立刻以派出所電話撥打女網友的電話,接通後,員警問她是否認識阿雄,女子立刻掛掉電話並轉語音信箱,還退出阿雄的LINE好友,研判女網友並未遭綁架,疑似詐騙案件。

阿雄向員警表示,在手機交友APP認識素未謀面的女網友「林萌」,之後交換LINE帳號後,彼此以「妹妹」及「黑熊哥哥」相稱,過程相談甚歡,因「林萌」不嫌棄阿雄離婚及聾啞狀況,天天噓寒問暖,讓阿雄感覺「好萌」,像回到初戀的感覺,以為又找到真愛。

近日女網友開始以家人欠債為由,向阿雄周轉現金,說如果阿雄不匯款的話,自己就會有生命危險等語,後來甚至說自己被綁架,讓阿雄急得連夜坐車南下,到台中想解救女網友;員警證實是詐騙後,阿雄一度還是不相信,認為「女網友長得很清秀可人,絕不會騙人!」

南屯派出所所長楊錫洲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交友前一定要謹慎,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詐騙對象,遭受不必要的財產損失,如遇可疑的詐騙電話,可以撥打165反詐騙電話諮詢。

阿雄與員警的筆談記錄。(記者何宗翰翻攝)

阿雄與員警的筆談記錄。(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