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克穎回台與否 司改會認為問題在這...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認為,台灣監所改革速度應加快,否則日後類似的案子,都可能引渡失敗。(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認為,台灣監所改革速度應加快,否則日後類似的案子,都可能引渡失敗。(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6/09/23 19:5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潛逃出境案,今(23)晚將有結果出爐。據了解,英國法庭認同我國的法理地位,也贊同林在台期間已受法院公平審判,但對林主張台灣監獄擁擠等情形,英方高院合議庭認為須再調查,因此未做出引渡與否判決。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認為,台灣監所改革速度應加快,否則日後類似的案子,都可能引渡失敗。

高榮志說,林克穎主張台灣監所很擠,未符合歐洲最低人權標準,這是事實。台灣監所在於「僧多粥少」,意即犯人多但床位、活動空間都少。他說,據傳,台灣提供給英方的本國監獄情形是,「一人一床」、「坪數很大」、「獨立淋浴間」等,但實際上卻與目前監所情況,相差很大,也因此林克穎的案子才會拖很久。

高榮志也說,英國法院所提的質疑,就如現任法務部長邱太三所意識到的監所情況相同,簡單的說,台灣監所改革要加快,否則以後類似的案子,我們都會引渡失敗。高也說,未來不只英國會質疑我們,其他國家也會跟著質疑。

全案起因於,林克穎在民國99年3月,於台北市酒駕撞死送報生後,被台灣法院判刑4年,101年8月他冒用友人護照潛逃到英國;為了引渡林克穎回台服刑,台灣與英國102年10月16日簽署備忘錄後,蘇格蘭警方隔日便逮捕林克穎。

102年6月11日位在愛丁堡的蘇格蘭地方法院,宣判林克穎必須被引渡到台灣服刑,林克穎不服判決,上訴至高等法院,並多次透過更換律師,批評台灣監獄過度擁擠、影響人權等方式抗辯,拖延時間。

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潛逃出境案,今(23)晚將有結果出爐。(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潛逃出境案,今(23)晚將有結果出爐。(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