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性侵風波 呂秋遠批夏林清「永遠只想到你自己」

輔大性侵受害者「被道歉」,律師呂秋遠跳出來痛批夏林清「永遠只想到你自己」。(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輔大性侵受害者「被道歉」,律師呂秋遠跳出來痛批夏林清「永遠只想到你自己」。(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2016/09/23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女學生遭性侵事件,輔仁大學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介入處理,遭外界質疑「河蟹」,本月21日受害者在臉書發文向外界致歉,再度引起輿論嘩然。對此,律師呂秋遠痛批夏林清「永遠只想到自己」。

呂秋遠在臉書PO文簡單解釋道,事情的起因就是在性侵事件發生後,輔大系所的處理是成立了「司法」、「性平會」之外的第三個單位「工作小組」來專門處理此事。但是工作小組的運作程序與內容讓被害人認為系所意圖息事寧人,對她造成二度傷害,而夏林清則覺得被網路公審,屢屢發言抗議。

呂秋遠觀察此案後認為問題出在夏林清的態度,由於夏林清希望被害人陳述,「我要聽你做為一個女人,在這件事裡面經驗到什麼!不要亂踩上一個受害者的位置」,這時的工作小組就已經成為一個實驗場了,也就是把被害者的痛苦經驗作為學術理論的實踐測試,對被害人造成二度傷害。

呂秋遠表示,在性侵害的事件中,是不是受害人,從來就是自己的主觀感受,「如果以學術的觀點來研究血淋淋的被害人,是不是本來就註定缺乏同理心?」

呂秋遠接著寫道,受害者的生命控制權被剝奪,往後能不能重建安全感,能不能將創傷轉為生命經驗,能不能重新融入社會,每人需要的時間長短都不一樣,而且也要由受害人自己發動,工作小組以學術的方式,剝奪了被害人的被害主觀意識,強迫她以學術的觀點回憶事實,「這對被害人而言,情何以堪?」

呂秋遠文末表示,夏林清每次的回應都令人非常傻眼,他認為網路公審從來都是自己造成的,「態度與事實會決定一切」。即使被害人發表了一篇看起來「被迫道歉」的文字,夏林清仍強勢的認為,自己才是網路上的受害人,全然忽略了有個女生遭到性侵的事實。呂秋遠最後也直言,「因為老師,你永遠只想到你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