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託高鐵列車長叫醒被晃點?女投訴昏睡遭丟包

女子在車上昏睡,要到台南卻在左營站驚醒。(資料照)

女子在車上昏睡,要到台南卻在左營站驚醒。(資料照)

2016/09/23 08: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位上班族劉女投訴,她中秋連假前晚間9點多搭高鐵從台北回台南,由於上車前服用嗜睡藥物,跟一位列車長拜託,希望到了台南能喚醒她,豈料她驚醒時人已在左營站,也沒有車次回到台南,她追出車廂質問列車長,但列車長卻要她補票出站,因為下班時間到了,她不滿向客服投訴,不過高鐵卻回應她,這是個人行為。

劉女說,她常常聽高鐵大廳廣播強調高鐵公司重視服務與速度,因此當天她趕上高鐵時,拜託列車長能到站喚醒她,因為她才剛剛看完病吃過藥,列車長允諾,還幫她換到對號車廂,她很感謝,不過最後醒來卻在左營站,讓她很傻眼。

到左營時已經是凌晨,劉女在中秋連假前一晚根本訂不到飯店,也不好意思這麼晚打擾朋友,因此追出去找列車長,她也體諒列車長很忙,起初列車長說不出話來,最後稱在車廂內找不到劉女,以為劉女下車,並不是忘了叫醒她。

劉女說,當時她被安排到對號座,有乘客上來,她有換位置,但沒有離開車廂,最後列車長還對她說,她難道在高雄沒朋友?可以在高雄過夜等明天再來搭高鐵回台南,還強迫她補票出站。

最後劉女只好搭計程車回台南,事後她打電話給客服人員,起初她很生氣,想向高鐵討回搭計程車的損失,也向高鐵要精神賠償5000元,但客服人員卻沒有主動與她聯絡,直到她22日才又打電話給客服,這時才得知她的投訴案已經結案。

高鐵初步回應,劉女要的賠償,高鐵無法處理,至於列車長說的話屬於個人行為。劉女氣到投訴本報說,她相信很多人都吃過類似的悶虧,她寧願不要錢,願意付法律責任,只想要高鐵給她一個道歉。

相關影音

劉女說,當時列車長有答應要喚醒她,但醒來時她已經在左營,只好自己搭計程車回台南。(劉女提供)

劉女說,當時列車長有答應要喚醒她,但醒來時她已經在左營,只好自己搭計程車回台南。(劉女提供)

劉女投訴後只拿到一份高鐵密件,但投訴結果卻不了了之。(劉女提供)

劉女投訴後只拿到一份高鐵密件,但投訴結果卻不了了之。(劉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