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員蔡榮豐遭襲案 逞凶小弟供出主謀…

涉嫌毆傷市議員蔡榮豐的官姓(右二)及洪姓嫌犯(左二)昨到案,兩人均辯稱只有打車及開車,否認打人。(資料照,記者王善嬿翻攝)

涉嫌毆傷市議員蔡榮豐的官姓(右二)及洪姓嫌犯(左二)昨到案,兩人均辯稱只有打車及開車,否認打人。(資料照,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9/21 12:16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市報導〕嘉市議員蔡榮豐去年2月1日深夜,遭4名年輕蒙面男子跟1名少年持鋁棒、金屬鋼管等器械追打成傷,蔡所駕駛的賓士車也被毀損,5嫌原本供稱因行車糾紛,一時激憤才教訓蔡,但其中1名蔡姓嫌犯在法院審理時,翻供指證主嫌就是他工作的「玲瓏KTV」小吃部老闆官順發,官則指蔡嫌於案發後曾向他供錢未果,憤而誣陷他。

法官調查,官在案發前,曾打微信電話給其中1名帶頭的嫌犯官鴻裕稱:「要傳地址車牌給你,要你去教訓一下」;案發後,官與4嫌約在瑪格KTV碰面,確認「事情處理好了」。嘉義地院依共同犯傷害罪判官順發1年6月徒刑;另共同犯毀損他人物品罪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千元折抵1日。

判決書指出,官順發自始否認犯罪,拒絕交代犯罪動機。對此判決,蔡榮豐表示,4名嫌犯當初表示要和解,但他要求供出幕後指使者,其中1名蔡姓嫌犯才說是官所指使,他不認識官順發,不知道對方教唆打人的動機。

42歲官順發是前嘉義縣新港鄉代會副主席林雅欣的前夫,4年前被控涉嫌經營地下錢莊、暴力討債等案,與官鴻裕、陳國文等人遭嘉義地院收押禁見;另在2年前被控組織「太保會」暴力幫派放高利貸,以暴力方式催討債款,從事圍事等不法活動,被警方依治平專案對象檢肅到案。官順發目前因另案於嘉義監獄服刑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