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宅火災警報器發揮功效 佳里老夫妻逃過一劫

住警器裝設在客廳和廚房為主。(記者楊金城攝)

住警器裝設在客廳和廚房為主。(記者楊金城攝)

2016/09/16 18: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上週深夜佳里發生1起民宅火警,老夫婦因裝設住宅式火災警報器發揮功效,幸運逃過一劫,佳里消防分隊正推廣免費為獨居老人、低收入戶、窄巷住戶裝設火災警報器,不少人以為是來詐騙的,消防員邱上益說,「真的好康」,免費安裝是市府、消防局的美意,減少民宅火警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一般市售住宅火災煙霧警報器售價在500元左右,台南市消防局4年前開始為各區弱勢家戶免費裝設火災警報器,第一消防大隊大隊長丁春能說,人在睡眠時,對聲響最為敏感,如裝設火災警報器是多一份保障,一般市民自費裝設最好。

每個消防分隊分配裝設火災警報器依轄區人口區分,像第三消防大隊佳里分隊今年將裝設135戶,分隊長謝浩銘表示,台南市消防局大力推動住宅式火災警報器,就是為了讓民眾居家環境更安全,也希望未來消防隊員為住宅免費安裝住警器時,別再把消防弟兄當作是詐騙集團了。

消防分隊安裝住警器,優先順序為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和消防車難以進入滅火的狹窄巷弄住戶。

隊員邱上益說,住警器裝設位置以有火源的廚房、客廳為主,只要偵測到煙霧就會發出警報聲通知住戶。

上週佳里這起住宅火警在凌晨2點半發生,退休師老夫婦自費裝設住警器,在發出聲響吵醒熟睡屋主後查覺是客廳冷氣機及衣物椅子起火,立刻從屋後逃生,鄰居也聽到警報聲後報案,消防分隊獲報快速抵達現場撲滅火勢,消防員在火場搜索時發現住警器還在作動,可見住警器發揮示警功效。

佳里消防分隊向民眾宣導住警器。(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消防分隊向民眾宣導住警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