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麻走私量暴增 還包裝成巧克力球、餅乾

財政部關務署6月查獲走私大麻藍莓巧克力球。(記者吳佳蓉攝)

財政部關務署6月查獲走私大麻藍莓巧克力球。(記者吳佳蓉攝)

2016/09/13 21:35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前8月大麻查獲數量高達70.26公斤,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四成,成長速度令人憂心;此外,還出現過去沒見過的「大麻食品」走私案件,包括大麻五彩餅乾、大麻藍莓巧克力球、大麻薑味巧克力條及大麻電子菸等,外觀包裝精美、難察覺含毒品成份,引入台灣恐誘使民眾誤食成癮。

關務署副署長謝鈴媛表示,比起去年前8月,大麻查獲件數暴增了7.67倍,重量則增加39.16%,顯示國內民眾對大麻的需求增加,結果令人擔憂。且今年1月、6月及8月分別查獲3起國內首見的大麻食品入境案件。

謝鈴媛指出,1月經由密報,掌握高雄關旅客行李夾帶價值30萬元、重2.3公斤的大麻五彩餅。6月及8月,台北關緝毒犬於旅客快遞貨物中,發現1盒鐵罐裝的大麻藍莓巧克力球、數條大麻薑味巧克力條,以及6隻含大麻萃取物的電子菸補充包。

她表示,這些大麻食品,外觀上看起來相當精美,容易讓青少年在不小心狀態下誤食成癮。關務署將持續加強對旅客通關及空運快遞貨品的查緝,部屬緝毒犬及X光檢查儀,嚴查是否有走私毒品行為。

謝鈴媛指出,雖然國際上有些國家並未禁止大麻,但大麻在國內仍被視為管制毒品,提醒旅客別攜帶含大麻成分食品返國,也不要網購相關食品;一旦被查獲攜帶超過10ppm的大麻,將視為走私毒品,移送司法警察偵辦。依法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財政部關務署今年8月查獲6隻大麻電子菸補充包。(記者吳佳蓉攝)

財政部關務署今年8月查獲6隻大麻電子菸補充包。(記者吳佳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