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案 駭客從倫敦分行電話錄音主機下手

法務部長邱太三13日表揚一銀盜領案熱心民眾,感謝其勇遏國際犯罪詐欺案的義舉,入場時邱太三(右)向蔡政宏(左)致意。(記者黃耀徵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13日表揚一銀盜領案熱心民眾,感謝其勇遏國際犯罪詐欺案的義舉,入場時邱太三(右)向蔡政宏(左)致意。(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13 15:2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第一銀行盜領案今天偵結,檢方起訴安卓斯等3名東歐嫌犯並具體求刑12年,起訴書中首度證實,盜領集團是以一銀倫敦分行的電話錄音主機做為跳板,侵入一銀內部網路的更新程式派送伺服器,將一連串33個指令,包裝為封裝檔,派送到選定的41部「ProCas h1500」型ATM,安排妥當後,再派歐洲各國的車手來台,展開同步大盜領。

起訴指出,此一國際犯罪集團於台灣時間5月31日晚間10時36分,侵入一銀倫敦分行的電話錄音主機電腦,以此做為跳板,於6月28日至7月4日間,侵入一銀內網當中,負責「ProCas h1500」型ATM電腦程式更新、監控的伺服器,連續將33個準備動作的惡意指令封裝檔,派送到選定的台北、新北、台中41部同型ATM上執行,變更ATM電腦上的使用者帳號紀錄,並蒐集這41部ATM電腦內的資訊,做為盜領前準備動作。

安排妥當後,7月5日前,集團又侵入另一系列的NCR ATM,植入惡意程式,以便開始盜領時,41台ATM可以連線到NCR伺服器,以FTP方式下載。

集團為了驗證這些部署的可行性,6月30日凌晨2時11分先選責西門分行測試過一次,透過NCR伺服器傳送指令,當晚9點多派一名不明男子到西門分行前觀察,確認真的可遠端遙控吐鈔後,該名男子即以手機打電話回報。

7月8日起,15名車手分組、分批出發來台,10日凌晨起展開一連串密集盜領行動, 共計領走新台幣8千327萬7千6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