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銀盜領案本週將偵結 跨國金融犯罪將被求重刑有前例

一銀ATM盜領案,主嫌安卓斯(圖)等人預期將被依詐欺等罪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一銀ATM盜領案,主嫌安卓斯(圖)等人預期將被依詐欺等罪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6/09/12 11:4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第一銀行遭跨國駭客集團盜領案,調查進入尾聲,本週將偵結,目前在押的拉脫維亞籍嫌犯安卓斯、羅馬尼亞籍潘可夫、米海爾等3嫌,預期將被依詐欺等罪起訴,並遭具體求處重刑;針對盜領或盜刷金融機構遭求處重刑的類似案例,北檢上月才起訴以羅馬尼亞籍嫌犯BARBU為首的跨國盜刷集團,嫌犯最重被求刑21年11月。

除了一銀ATM遭跨國駭客集團鎖定犯案之外,今年2月至3月間,也出現跨國盜領集團入境我國,犯下盜領、盜刷的案例。

由羅馬尼亞籍、英國籍成員組成的跨國偽卡集團,涉竊錄歐美被害民眾的金融卡及信用卡資訊後,在不到1天的時間內分工製成偽卡,透過車手以觀光名義入境我國、泰國等亞洲國家進行盜領。

今年8月17日,北檢考量已落網的BARBU等9名嫌犯,不願交代幕後集團的運作模式,依偽造信用卡及洗錢等罪將9嫌起訴,檢方審酌此案為國際性有組織的集團犯罪,破壞我國金融秩序甚鉅,依犯案次數分論併罰,分別對9嫌求刑4年7月至21年11月不等。

檢方調查,羅馬尼亞籍主嫌BARBU、COSMIN兄弟檔,夥同6名同鄉共犯PETRE、KISS、TODIRICA、CUBELAC、CLOT、CODOBAN;1名英國籍共犯MATTHEW,以及其他未曝光的成員,共組跨國偽卡犯罪集團,在歐美及亞洲各國,分工竊錄被害者卡片資料、製偽卡以及盜領洗錢。

BARBU等9嫌落網後,雖承認持偽卡盜領,但對於偽卡帳號來源、製卡方式、其他共犯行蹤及該集團幕後運作方式,均不願如實交代或模糊以對,甚至極力撇清共犯彼此間的關係,試圖淡化集團色彩,以求減輕罪責;檢方考量9嫌視我國法律於無物,認為9嫌惡意甚鉅,毫無悔意。

檢方查出,該集團透過在夜店搭訕到的台灣女子提供協助,以西聯匯款方式將贓款匯至國外;總計今年2月至3月間,共盜領240萬1200元,匯款國外15萬7149美元;粗估1年多來至少匯出6千多萬元未被查獲;台籍女子則因對盜領案不知情,獲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