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團火燒車案將偵結 駕駛蘇明成恐列被告

中客團火燒車事件即將偵結,53歲駕駛蘇明成恐被列為殺人被告,他也在火燒車中喪命,全案將以不起訴結案。(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中客團火燒車事件即將偵結,53歲駕駛蘇明成恐被列為殺人被告,他也在火燒車中喪命,全案將以不起訴結案。(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6/09/09 22:3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客團火燒車釀26人死亡慘案,火災鑑定報告已經出爐,桃園地檢署預計於9月底偵結,可能認定53歲駕駛蘇明成飲酒後再以汽油縱火釀災,蘇明成恐被列為殺人被告,他也在火燒車中喪命,全案將以不起訴結案。

來自中國遼寧大連的24名旅客,今年7月19日搭乘玫瑰石通運公司遊覽車,準備前往桃園機場前在國道二號西向2.8公里處發生意外,24名中客及台籍導遊鄭焜文、駕駛蘇明成死亡,桃檢查出事發時車內有5瓶汽油,蘇明成體內酒精換算吐氣濃度達1.075,且涉及的性侵案上訴於6月駁回,維持5年徒刑判決,據透露,蘇明成在事發前曾電告家人、友人抱怨被判5年,透露出輕生念頭,讓全案從意外朝向人為方向偵辦。

檢方已經接獲火災鑑定報告,確認起火處就是在駕駛艙內,經鑑定駕駛座旁、走道地毯驗出汽油反應,但沒有電線短路、走火會有的熔珠現象,幾乎可排除是電線走火釀災,案情指向蘇明成在開車前飲酒,再持預備好的汽油引火自殺,才會在起火後沒依照正常程序停車,持續開了1公里多先撞上內側護欄,再彈撞到外側護欄,蘇明成陳屍在駕駛座,左側安全門沒有開啟跡象,雖有人啟動右後車門洩壓閥,奈何門開僅約10公分就遭護欄卡住,造成全車26人沒一人逃出,而蘇明成如被依殺人罪列為被告,他的200萬元意外險理賠金將被追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