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假文憑來台教英文 加拿大男判刑2月

加拿大籍男子貝克(Backer),為了取得在台擔任英文教師資格,以偽造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向我國駐多倫多代表處申請驗證,但被發現是假文憑。(美聯社)

加拿大籍男子貝克(Backer),為了取得在台擔任英文教師資格,以偽造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向我國駐多倫多代表處申請驗證,但被發現是假文憑。(美聯社)

2016/09/08 17:3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加拿大籍男子貝克(Backer),為了取得在台擔任英文教師資格,以偽造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向我國駐多倫多代表處申請驗證,但被發現是假文憑;台北地院今依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判貝克2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執刑完畢後驅逐出境。可上訴。

判決指出,貝克先去泰國取得偽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畢業證書,再入境台灣,至加國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並簽名聲明「本人於2002年至2006年就讀多倫多大學,並完成學業」,騙過加國駐台官員,從而取得見證簽章。

貝克再將護照影本、偽造的畢業證書、不實見證的聲明書,寄到我國駐多倫多辦事處申請驗證,但被抓包發現畢業證書是假造的,隨即向我外交部通報,外交部領事局報案偵辦。

貝克到案後坦承在泰國買假畢業證書,多倫多大學也回函證實貝克沒讀過該校,法官考量他為爭取工作機會而鋌而走險,實為不該,但考量他坦認犯行,判他2月徒刑,執行後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