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殺到竹山尋仇 10多嫌落跑 僅1嫌到案

疑因飲酒糾紛,雲林縣吳姓、張姓等男子帶人砸車代步車輛中赫見保時捷名車。(記者謝介裕翻攝)

疑因飲酒糾紛,雲林縣吳姓、張姓等男子帶人砸車代步車輛中赫見保時捷名車。(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09/06 22:3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發生1起宛如電影「角頭」、「古惑仔」電影般的情節,除了傷人、擄人、砸車以外,還涉及開槍,幸無人中彈,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影帶並詢問2名被害人後,透過轎車車牌號碼展開「人車追人」工作,惟因包括主嫌吳姓、張姓在內的10多名嫌犯,絕大多數都暫時離開住處避風頭,迄6日晚間7時許,僅丁姓嫌犯1人到案,訊後,依毀損罪嫌究辦,其餘嫌犯仍在積極追緝偵辦中。

據調查,該起鬥毆案,疑似雲林縣吳姓、張姓2名男子,與南投縣竹山鎮余姓、辛姓等近10人,5日凌晨4時許,同在雲林縣斗六市光明路1家KTV飲酒作樂時,疑為了女子爭風吃醋,彼此互看不順眼,最後才大打出手。  

惟當時吳姓、張姓2人勢單力薄,雖然也都是一些皮肉傷,但不甘心被打後,遂找來10多名友人助陣,漏夜分乘7部轎車,於5日清晨6時許,來到余姓男子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明路的住所,一下車就持改造手槍闖進屋開了1槍示威,並將余男打得遍體鱗傷倒臥在地,其女友在旁嚇得不斷大哭,甚至連其「凌志」名車及機車,也都在棍棒齊飛中被砸到幾乎面目全非,最後其同夥辛姓男子也被押上車並關在後車廂擄走。

余男友人見狀報案後,警方火速抵達現場,但當時吳男所率人馬都已駕車逃逸,其中1部還是保時捷名車,警方遂將余男送醫,雖然頭部、胸部、手腳都有傷,還好都是皮肉外傷,並無生命危險,而辛男被擄走後,也在5小時後,毫髮無傷被釋放。

警方調查,余男偵訊聲稱,不認識對方,幸男也說對方只是找他談事情,2人對械鬥情節都避重就輕,而被警方逮捕到案的丁嫌,除坦承涉嫌以棍棒砸車以外,也說不認識對方,對於是幫誰出氣、何人持槍、開槍等細節,一概以不知道回應,加上雲林幫能立即找上竹山幫尋仇,更令警方不得不質疑雙方人馬都未說實話,甚至彼此還可能熟識,將再進一步追查,以便將涉案嫌犯逮捕到案。

南投警方說,余男、幸男2人並無前科,另同夥的7人有的曾有毒品或傷害前科,且與雲林幫人馬一樣,全部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且並無固定工作,但卻擁有凌志、保時捷等名車,且在尋仇過程中,一度吳男人馬7部車還將台3線大明路快車道占據,囂張程度可見一斑,因此,警方除將深入調查打群架這群人背後是否有黑道、幫派背景,進而再以組織犯罪條例罪嫌予以究辦,以確保民眾居家安全與落實治安維護。

針對外傳該事件中,有男子遭打斷腿,且父親是雲林縣前縣議員,伯父曾是10大槍擊要犯一事,雲林警方斥為無稽之談,在該事件中沒有人的腿被打斷,滋事者中也無家族成員曾被列為10大槍擊要犯,盼各界不要以訛傳訛。

雲林縣吳姓、張姓等男子帶人砸車,並持槍押人,場面有如電影翻版。(記者謝介裕翻攝)

雲林縣吳姓、張姓等男子帶人砸車,並持槍押人,場面有如電影翻版。(記者謝介裕翻攝)

雲林縣吳姓、張姓等男子帶人砸車,持槍押人畫面清晰可見。(記者謝介裕翻攝)

雲林縣吳姓、張姓等男子帶人砸車,持槍押人畫面清晰可見。(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