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補教學員資料外洩 28人遭詐5百萬

知名補教「志光函授」學員資料外洩,28人遭詐5百萬,網站也貼出防詐小叮嚀。(記者姚岳宏翻攝)

知名補教「志光函授」學員資料外洩,28人遭詐5百萬,網站也貼出防詐小叮嚀。(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9/05 12:4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要考公職及證照的考生當心!補教界知名的「志光」函授出現學員資料遭駭外洩,遭歹徒拿來利用詐騙,高雄市1名男大生上月接獲假冒「志光超級函授」客服人員來電,誆稱因作業疏失,多訂1份函授課程,要求他到提款機前操作,卻被轉走6萬元現金,刑事局統計,7月迄今已有28人以同樣手法被騙,累計損失超過5百萬元。

疑似學員資料外洩,被歹徒利用詐騙的「志光超級函授」,也在自己網頁提醒慎防詐騙,由於志光號稱公職補教界第一品牌,學員超過萬人,警方還在清查究竟有多少筆學員資料外洩。

刑事局預防科指出,高雄市1名陳姓大學生今年7月中旬,到高雄市志光數位學院購買函授課程,1個月後,接到假冒志光函授的客服人員來電,表示因工作人員疏失,多訂了1筆訂單,要求陳男配合取消增訂,並通知郵局協助處理。

接著自稱郵局客服人員來電,要求陳男至郵局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並取消訂單,且操作過程都不要掛電話,在對方指示下,陳男從自己戶頭連續提領兩筆,共6萬元存入歹徒指定帳戶,直到返家告訴母親,才知自己遭詐騙,在母親陪同下至派出所報案。

刑事局表示,「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是詐騙慣用手法,歹徒通常都以工作人員疏失、訂單有誤遭刷卡多次等理由,要求被害人前往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警方提醒ATM絕對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就算誤設分期付款也不會有帳戶遭到不斷扣款的問題,接獲類似電話務必去電向銀行查證,以免掉入詐騙陷阱,有任何問題請撥打165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吳奕嫺說明「志光函授」學員遭詐經過。(記者姚岳宏攝)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吳奕嫺說明「志光函授」學員遭詐經過。(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