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救現場民眾忙拍照 消防員「拍什麼拍、快找人幫忙」

網友PO文質疑「程序重於人命」。(記者余衡翻攝自臉書我是三峽人)

網友PO文質疑「程序重於人命」。(記者余衡翻攝自臉書我是三峽人)

2016/09/05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三峽區復興路昨晚8點左右發生民眾墜樓意外,有網友錄下現場影片上傳至網路,質疑「現場距離恩主公醫院不到100公尺,竟然還要等救護車來?」一名在新竹服務的陳姓消防隊員剛好經過現場,他上前幫忙救人,在案件結束後在臉書發文說,「如果你有時間拍照錄影打卡,你為什麼不快點幫忙急救?」

陳姓消防隊員在臉書上說,他開車行經三峽恩主公醫院,發現對向大塞車,看到一名男子卡在車底動彈不得,他立即停車,並拿著身急救器材包救人。他上前救人時想要找人幫忙,卻發現除了現場在維護秩序的警察,「居然大多數的民眾都在圍觀議論紛紛,還有人在錄影拍照上傳。」

陳姓消防隊員當時憤怒地對群眾大喊,「X的,你們大家拍什麼拍阿,快找人幫忙阿,旁邊10公尺就是醫院,沒有人會幫忙請醫護人員出來嗎?」他接著雙膝跪地進行CPR急救,不久鄰近的消防隊員也到場,接著趕緊將傷者送至10公尺外的恩主公醫院急診室急救。

陳姓消防隊員感嘆,「最後我想跟剛剛一旁錄影的民眾說,如果你有時間拍照錄影打卡,你為什麼不快點幫忙急救,或是你可以去距離只有10公尺的恩主公醫院請求醫護人員幫忙呢?」他呼籲,「如果你有在現場,請不要上傳你所拍攝影片及照片,這樣對傷者不會有任何幫助,請你幫傷者祈禱。」

一名在新竹服務的陳姓消防隊員剛好經過現場,他上前幫忙救人,在案件結束後在臉書發文說,「如果你有時間拍照錄影打卡,你為什麼不快點幫忙急救?」(圖片取自臉書)

一名在新竹服務的陳姓消防隊員剛好經過現場,他上前幫忙救人,在案件結束後在臉書發文說,「如果你有時間拍照錄影打卡,你為什麼不快點幫忙急救?」(圖片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