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新手法》車被擄走了? 歹徒趁拖吊留電話詐財

歹徒留下手機號碼,僅留下兩字「取車」,警方要提醒民眾看到手機號碼千萬別上當,誤入詐騙歹徒陷阱。(記者王捷翻攝)

歹徒留下手機號碼,僅留下兩字「取車」,警方要提醒民眾看到手機號碼千萬別上當,誤入詐騙歹徒陷阱。(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02 19:2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近期台南開始重視拖吊業務,不料竟然出現假擄車真詐財的手法詐騙,有歹徒趁著違規車輛拖走後,塗銷交通隊留下的室內電話,換成自己的手機號碼,警方指出,雖然車子是被交通隊拖走,但歹徒意圖向被害人詐財,如果是警方拖吊,絕對是留室內電話,不會留下手機號碼,目前將擴大調查。

警方:拖吊只會留室內電話而非手機

有警官指出,約在九○年代,擄車集團成員針對公司行號的貨車下手,先偷走貨車再依據貨車上印的公司行號電話,打電話勒贖,甚至還有歹徒號稱是「做口碑」的,只要付了錢,就一定會還車,部分公司行號急著送貨,加上贖金大多為一兩萬元,很多公司因此付錢了事。

不過由於擄車集團的金流容易曝光,很快就被瓦解,但台南東區、中西區最近傳出假擄車、真詐財的案例。歹徒拿寶特瓶裝水,到拖吊現場,將交通大隊寫在地上的聯絡電話洗掉,留下歹徒自己的手機,等著民眾上鉤。

交大指出,有民眾真的就打電話給歹徒,這時歹徒誆稱機車已經被擄走,最近缺錢用,想把民眾機車送進「殺肉場」賣錢。所幸該民眾警覺性高,打電話向警察局求證,這時才得知機車根本沒落入歹徒手裡,而是真的被警方拖走。

民眾報案後,警方試圖聯絡歹徒,不過當時歹徒察覺異狀之後就失去線索。警方提醒民眾,發現機車被拖吊後只看到一組手機號碼,絕對是「假的」,交大拖吊後只會留下室內電話,民眾要小心千萬別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